我媽蠻喜歡這家店的,一直說要帶我去
但一聽是「素食」就不太想去
去過好幾次,肉食性動物的弟弟卻說:「這家店是我可以接受的素食店喔!」
有肉食性動物的保證,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出門了!
結果料理真的不錯耶!
對素食那種多油、人工調味的壞印象一掃而空
回家查了一下發現他是連鎖店,北中南東都有分店
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hecto.com.tw/
大台灣旅遊網也有介紹:http://047284188.travel-web.com.tw/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南京路268號
(西平路松青超市東約100公尺)
電話:05-5348815
營業時間:AM11:00~PM9:00
價位範圍(每人):60~580,不確定是否有低消,我記得有服務費

菜單每個店似乎有些許不同
以下提供的菜單是斗六店的喔

養生能量餐
原價580元,特惠價520元
胚芽蔬果原汁
焗烤洋菇盅
田園百匯沙拉
今日濃湯or清湯
全麥五股餐包
有機法國葡萄醋飲
精選時蔬香草料理
精緻甜品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主廚精緻A餐
原價480元,特惠價420元
焗烤洋菇盅
主廚田園沙拉
酥皮濃湯/法式麵包
精選時蔬香草料理
精緻甜品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主廚精緻B餐
原價380元,特惠價320元
主廚田園沙拉
今日湯品/法式麵包
精選時蔬香草料理
精緻甜品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時蔬香草料理
原價260元,特惠價190元
百里香碳烤杏鮑菇
法式松露野菇拌飯
義式焗烤通心粉
義式迷迭香焗烤千層捲
法式香榭焗烤麵包盅
義式奶酪酸豆義大利面
法式松露蘑菇天使麵
泰式椰漿咖哩方塊堡
法式田園蔬菜披薩(一人份)
南陽蔬果咖哩披薩(一人份)
單點主菜附湯
 
法國鄉村香草陶鍋
原價300元  特惠價250元
時蔬養生藥膳陶鍋
主廚精緻南瓜陶鍋
南陽椰香風味咖哩陶鍋
法式養生時蔬鮮奶鍋
檸檬香茅紅燒陶鍋
百里香野菇時蔬陶鍋
義式迷迭香蕃茄時蔬鍋
法式羅勒時蔬麻辣泡菜鍋
附沙拉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美人百匯蔬果全餐
原價330元  特惠價250元
田園蔬菜沙拉
德國蔬菜潛艇堡
附今日湯品/法式麵包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商業套餐
原價280元  特會價220元
星期一至五供應
黑胡椒時蔬排飯
南洋椰香咖哩飯
紅燒時蔬蘑菇燴飯
松子時蔬香椿拌飯
韓式時蔬辣味拌飯
紅蕃茄拿波里義大利麵
松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附今日湯品、沙拉
咖啡/花茶/新鮮果汁任選一
 
主廚精選單品
主廚精緻南瓜濃湯--150
主廚精緻今日湯品--150
法式烤洋菇(開胃菜)--150
單點法國麵包(4片)--60
單點全麥五股餐包(2顆)--60

我們點了一個A餐,兩個B餐
菜單上A、B餐上有一個精選時蔬香草料理
但是我看了很久,這個部份我沒有特別想吃什麼
點菜時,我看著一大本菜單,口中碎碎念著「裡面沒有我喜歡的耶...」
這時後旁邊的服務人員主動說:「主菜也可以選商業套餐裡面的東西喔。」
並且幫我把菜單翻到那一頁
去消費的當天是假日,而商業套餐上又寫著平日供應
所以不太確定是否每間店都可以這樣點菜
總之,順利點到想要的餐了


主廚田園沙拉,看起來很漂亮
生菜冰涼又脆,沒有出水現象,紅蘿蔔沒有我討厭的腥味
醬汁是酸酸甜甜的橘子(或柳澄)的水果口味,搭配起來非常爽口
是一道可以引起我想單點的優質沙拉
圖片中左下角那片圓圓的東西,是乳酪喔!(應該是煙燻乳酪,外面包一層蠟)
我們家超喜歡這種乳酪的,切一片配咖啡超棒
這種乳酪可以跟店家單買,一條好像180元
哈里歐似乎有不少東西都可以買,那個沙拉醬好像也可以買喔(一包)


焗烤洋菇盅
吃的時候要小心,稍微吹涼點再吃
因為洋菇咬下去醬汁會噴出來,一個不小心就燙到舌頭了 囧
看到「焗烤」兩個字就直覺以為是有加起司的東西,其實沒有喔
醬汁的味道有點像烤肉醬,但是又沒有那麼甜膩
上面灑了一些香草,讓人食指大動


南瓜濃湯
這是B餐的附湯,A餐的附湯是酥皮濃湯,但是酥皮之下也是南瓜濃湯
左邊有鮮奶油裝飾,但是湯中只有南瓜天然清甜的原味,沒有明顯的奶味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南瓜濃湯
因為我家也很常煮南瓜濃湯,我弟都會放很多鮮奶和奶油,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我弟點A餐,選酥皮濃湯,他說酥皮加加南瓜濃湯很好吃
像是在單調的南瓜湯裡加上罪惡奶油
(OS:廢話,酥皮裡當然有油....人類的幸福果然來自油脂阿....)


綜合菇湯,詳細名字我忘了
湯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濃湯,一種是清湯(不定)
滿滿的都是菇類!所以菇類的腥味很重,我不是很喜歡


義式迷迭香焗烤千層捲
裡面有兩條千層捲,裡面包著蔬菜和蕃茄泥
外面那層皮看起來很像春捲皮,加上起司烤的錯脆脆的,很好吃!
使用的蕃茄泥不是加鹽調味過的
吃起來就像是用新鮮蕃茄打成泥的蕃茄泥
不會過酸,吃得出蕃茄的甜味喔
看起來量很少,但是從前菜吃到甜點
加上這道料理有使用起司,連吃兩條其實會膩
女生沒有10分飽也有八分飽囉~


法式松露蘑菇天使麵
我喜歡白色的盤子,讓食物看起來很可口 >//////<


法式松露蘑菇天使麵(近拍)
其實我不知道松露到底長怎樣啦
只知道他是一種香氣重的菇類,但是和我想像中的香氣很不一樣就是了
點菜的時候看到天使麵覺得好奇,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麵
服務生說:「天使麵就是比較細的義大利麵」
端上來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少,但是動叉子後發現量其實不少喔
麵的軟硬適中,沒有因為他細就把他煮成一般陽春麵
這道料理裡面也已有不少菇類
但是跟剛才的綜合菇清湯比起來好太多了,沒有恐怖的菇腥味
不過習慣重口味義大利麵的朋友不建議點這道喔
在重口味的人口中,也許只會覺得是鹹鹹的湯汁加麵條,十分清淡的一道料理


松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松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近拍)
我愛死羅勒的味道了
一直對台中的提琴手的清醬義大利麵念念不忘,所以點了這道
個人覺得他看起來比天使麵「澎湃」多了
可能是加了大量蔬菜的關係,羅勒的味道沒那麼重、那麼嗆鼻了
如果九層塔炒蛤礪的味道是10,那現在只剩下6左右吧
本來不喜歡羅勒義大麵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裡面有少量素肉,但是羅勒的味道把我討厭的味道蓋掉了
蔬菜的量多,種類也不少,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蔬菜


精緻甜品
本來以為會是茶凍、咖啡凍或是甜湯,沒想到還有水果
茶凍蠻普通,沒有特別的地方,但是提供的水果蠻新鮮的

果然是肉食性動物也可以接受的餐廳
我對其他的主菜蠻有興趣的
若有機會會再去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