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長興冰店(東市圓仔冰)
電話:05-5339445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營業時間:am10:30~22:30
公休日:無
價位範圍(每人):25元~30元



這是冬天才有販賣的商品唷
從小吃到的大的好味道,冬天一定要品嚐的好物!
一顆顆白胖胖、軟綿綿又QQ的麻糬浮在滾燙的糖水裡,看起來很溫暖
店內十分明亮、乾淨,每張桌子旁邊都有點菜單,點完餐要先買單


麻糬兩粒一份25元,芝麻口味的照片


這是花生口味


近拍,看起超級可口的!
手工製的麻糬QQ的,剛上桌的時候咬下去會有點牽絲的感覺
每盤麻糬會有加一些鍋中濃糖水,再灑上花生粉/芝麻粉
花生粉/芝麻粉是沒有加糖的
所以吃之前要翻動一下麻糬,沾些糖水,裹上粉,這樣甜度才會均勻
不然會越吃越甜,會很~膩,傳統店家的的口味好像都偏甜齁
單吃長興的糖水很甜,但是配上花生粉/芝麻粉,甜度就降下來了
不過這樣的甜度已經是我的極限了,一次只能吃一份  =口=
我喝清心的綠茶一定要微糖,別家的珍奶也要1/3糖
有名的巧克力隨身包(瑞士妞)甜到我頭痛
所以對甜食苦手的人點之前考慮一下,或是和人合點 ^^

如果不趕時間,建議在店裡吃,剛上桌熱熱的吃很棒
外帶的很容易就冷了,麻薯會變得稍硬,我不喜歡這樣
但是我弟弟覺得,這樣麻薯更耐嚼,很愛這樣
給大家當個參考囉~

長興另一著名的甜品是圓仔湯/圓仔冰,家人偏愛「紅豆圓仔湯」
口味有紅豆/大豆/綠豆/燕麥/粉條/芋頭/清圓仔冰(湯)
可以加牛奶、愛玉、百香果、烏梅、鳳梨、芋頭(以上加5元)
巧克力、布丁(以上加10元)
他的圓仔是手工的,吃起來不會有粉味
紅豆煮有煮透,但不會很爛很爛
冰是剉冰,我記得冬天也有供應拉
11月初晚上去吃,斜對面的客人點了「紅豆圓仔冰」
但是天氣再冷一點(ex寒流來)我就不確定了
熱甜湯的甜度我覺得和清新綠茶七分糖差不多
所以我每次都點圓仔冰,這樣感覺比較不甜~

很棒的一家老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