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新復珍商行有限公司
總公司:新竹市北門街6號(城隍廟邊)
電話:03-5222105、03-5222205
網址:http://www.hfj.com.tw/

收到這盒餅的原因蠻有趣的,這是一位護理老師送我媽的禮物
護理老師忘記他當了一些學生,早早排了出遊行程
導致沒有時間改補考考卷、報期末成績,我媽就幫他改(反正是選擇題)
後來護理老師玩回來,送了這盒餅給我媽,感謝他的幫忙
我媽回家後跟我說那個陳正英老師人很好、受學生歡迎
甚至有學生在教學評鑑上寫要其他老師多向陳老師學習 等等
聽著聽著,怎麼覺得名字好耳熟
回去翻國中畢業紀念冊,原來她是我高中的護理老師!
原來老師現在跑去西螺農工教書了   XD

 

 
盒子和外盒是喜氣的大紅色,很適合送禮
小竹塹(念欠)餅禮盒24入348元,保存期限10天

 


竹塹餅的成份:豬肉、冬瓜、芝麻、香蔥、麵粉、麥芽
即使有每個餅塑膠外包裝,一打開就聞得到淡淡的香味

其實收到這盒餅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頭痛
這東西很明顯是傳統漢餅!看成份就知道是包肉的那種,我家只有奶奶愛吃這個
其他人頂多吃個一兩口就算了,這一盒整整24個耶!看來要拿來送鄰居了
傳統漢餅中,我最喜歡蛋黃蘇和綠豆凸(肉餡可)
但一次來24個,我也受不了,尤其是包肉的,放久了都會有股油味
不過在吃下第一個竹塹餅後,完全推翻我對肉餅的壞印象!



竹塹餅正面,直徑約5公分


竹塹餅的底部,滿滿的芝麻


竹塹餅切面,高大約2~3公分吧
以上尺寸只是抓個大概,照片拍起來感覺很大顆,其實沒那麼大啦~

隔著塑膠包裝,聞得到傳統漢餅特有的鹹味和油香味
不知道是包裝過程中沾上的,還是自內部透出來的
拆開包裝,香氣濃郁,沒有我討厭的油耗味
咬下,這口感,我真的是在吃「肉餅」嗎?
口鼻間聞得到魯肉的香味,但是沒有吃到肉的感覺,連麵餅的感覺也沒有
酥鬆的內餡入口即化,香甜不膩口,很像小時候過年吃的冬瓜糖
但是又不像冬瓜糖那樣脆、那樣死甜
一個餅,一杯茶,在冬天真是一大享受
感覺一口氣吃5個也不是問題!

但是一盒24個,我只吃到一個,就是我拿來拍照的那一個!
這樣入口即化的食物,熱量不低阿,我不敢天天吃
就這樣過了幾天,應該不到一個禮拜,等我想到的時候,竹塹餅已經被大家吃光了
竹塹餅果然是阿嬤和街坊鄰居下午在龍眼樹下打牌聊天、
老爸晚上和朋友喝茶配電視看政論節目的良伴阿  <囧>
漢餅第一次在我家消失的如此快速!
好後悔當初沒有先拿幾個放自己的零食罐喔   〒△〒

 

--

後記

在寫感想時,很想直接拿官網上竹塹餅的介紹
因為真的和官網的敘述一模一樣呀   v( ̄︶ ̄)y

以下敘述出自官網:
「竹塹餅」的巧思創意將肉粽之香--蔥香、料香、豬油香轉化為
餅香而製做出令人垂涎的新竹肉餅。「竹塹餅」的特色是皮鬆脆
,餡柔軟,甜度恰當,香味濃溢,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就食時佐
以一杯茗荼,濃淡相宜,滋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