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還是寫了,越看越驚,每看完一話才敢喘口大氣
警告:BL、18禁、高虐、略有SM、強暴、嗑藥
以下有故事連結,如果不瞭解或不接受以上詞彙,請勿按下故事連結
(第一次慎重的放上警告頁)

2008/12/09開始在批踢踢BB-LOVE上連載,作者towei (吐維)
作者有Blog:http://toweimy.pixnet.net/blog
目前連載至34,一天一更

故事以毫無情愛可言的施虐性愛開場,看的我臉都扭曲了
好似一齣舞台劇,呈現每個人黑暗、瘋狂的一面
讀者就是坐在台下觀賞這齣劇的客人
是的,「每個人」,我找不到陽光正面的元素

扭曲的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造成現在這種局面
我在心中對習齊的行為和每個人過去的傷痛做了好幾個假定
但隨著故事的進行,我發現我的假定真是天真的可笑
這是一個超乎我想像的殘酷故事
依據以往的經驗,小說中總有一兩個人物我很喜歡
但剪刀上的蘑菇從主角到配角,我一個都不喜歡

好人、壞人的區分在剪刀上的蘑菇裡沒有意義
他們的故事沒有辦法用簡單的好壞區分
這裡沒有好人,也沒有壞人,只有一群瘋狂的人
這是一個充滿著逃避與崩潰的故事


但看到後來,我真的很想拿把大砲,轟掉這個舞台
原因在最新的34集,好吧,這可能是無關主線劇情的點
罐子與習齊的對話,以下都是罐子
「她(房東)知道我和Knob嗑藥的事情,說不要把房子租給社會敗類。」

他對習齊說明的時候,眼神帶著憤怒,還有一絲無奈,

「可是以前……她看到Knob時,還會摸著他的頭,說他真是個好孩子,Knob也總是帶
著笑容回應,假日的時候,還會幫她清理大型垃圾。但只是聽說他吸毒至死,就完全轉變了態度,到處說他的壞話。」罐子當時,還自嘲地笑了一下:

「Ivy,你說,Knob到底傷害了誰?為什麼他傷害自己,還要被說成是社會敗類?」

----

我看到這裡,真的非常想笑
是因為我是普通人,我不瘋狂,我不嗑藥,所以對罐子的思維想笑嗎?
碼的,真是一群瘋子,就算本來不是瘋子,被扯下去跟著一起瘋
撐不下去的就死,撐下去的就逃、繼續各種型式的自殘
Knob到底傷害了誰?
他的自殺就是對旁人最深的傷害了
Knob嗑藥是自己的選擇,除了傷身最後死亡,難道沒有傷到旁人?
沒有傷到那個房東嗎?
除了對Knob好孩子的印象破滅
身為一個房東,租屋裡有人死難道不會妨礙出租,這難道不也是一種傷害?
面對嗑藥的鄰居,旁人擔心受怕不是一種傷害?

罐子,擁有誘人身體,演技超群,完美的切割舞台與現實
不過是個自私又自以為是的傢伙

你們這群人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舞台,是你們的夢,是你們的愛
但為何看起來也是你們迷失瘋狂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