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5)532-425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北街78號(斗六西市場內,鄧記肉圓旁邊那條巷子內)
營業時間:am8:00~pm9:00
停車問題:機車方便,可以停外面民生路

小時候只知道吳記和鄧記,還有偶爾會路過文化路上的范氏肉圓生
從來不知道阿梅,跟鄧記比起來,他實在太不顯眼了
因為外食機會大增,才踏入這家店


攤位招牌
裡頭攤位,老闆看起來很年輕喔
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還問我需不需要他離開一下?

 


牆上的手寫菜單
有肉圓、米糕、丸子湯、魚丸湯,還有訂做結婚米糕,不過米糕現在停售


除了菜單,還有美食節目的採訪照片
(不只這一張)

 

桌上沒有點菜單,口頭點餐後,吃完再結帳


肉圓(不加辣)/一粒20元,淺碗裝

 


肉圓(加辣)/一份兩粒40元,也漲價了,聽說以前一粒15元呢 Q_Q


近拍
附贈清湯一碗,外帶的時候老闆也會詢問是否要包湯
清湯微鹹,但沒有放胡椒鹽,吃完肉圓來碗清湯可稍去油膩

肉圓用淺盤裝著,切成小塊,食用方便
吃之前要攪拌均勻,不然味道忽甜忽鹹忽辣很奇怪
褐色醬沒有吳記甜,醬油比例多,若說吳記是甜中帶鹹,那阿梅就是鹹中帶甜
辣醬看起來紅的可怕,但不怎麼辣,甚至有點死鹹
和吳記的甜中帶辣的滋味相比遜色不少
因為辣醬的關係,不加辣肉圓沒那麼鹹
內餡是肉和竹筍,肉是長條狀的,和鄧記一樣,調味有點像米糕用的肉
說到這邊,感覺阿梅好像什麼都輸人家耶?
在ptt雲板評價也很兩極,但我覺得阿梅肉圓挺好吃呀!阿梅肉圓的外皮很對我的胃阿!
皮厚(跟斗六其他肉圓相比,阿梅的皮應該最厚),半透明很有彈性
但又不會軟黏,皮邊緣炸的稍硬,有點脆
帶點油的肉圓讓醬料的鹹味變得滑順,不那麼死鹹
配上Q中帶點脆硬的肉圓皮很對味阿~我個人比較喜歡加辣的肉圓,比較夠味
清湯我會直接喝,因為倒入肉圓盤中那個醬不會融,有點小結塊

這樣形容或許太抽象了,醬油味重、肉很像米糕上的肉,皮厚又Q,稍油
阿梅肉圓是目前我吃過最台的肉圓   XDD
(每次說到傳統小吃攤販什麼的,我都會想到醬油味嘛)
寒冷的冬天吃一碗熱呼呼、醬油味重的肉圓,再一口氣喝下熱清湯,很舒服唷~

至於牆上的丸子湯和魚丸湯我不推薦
丸子是小顆的,而且不好吃,吃起來ㄆㄛˋㄆㄛˋ(不知道國語怎麼講),感覺好空虛
范氏肉圓生的貢丸湯雖然15元,但是有兩顆大貢丸呢~

單就肉圓這一品,目前個人排名是:
吳記鄧記>阿梅>范氏肉圓生>>>>東市
除了東市肉圓,以上幾家肉圓各有特色,我覺得都還蠻好吃的拉~
排名後面的並不代表我覺得難吃喔,只是想吃肉圓時的優先順序
不過排名也不是絕對的,想吃哪家要看當天的心情、天氣、想喝什麼湯
以及我的荷包大小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