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笨文兼食記  orz

 

中午常去的店客滿,臨時換地方吃飯
第一次來這家店,我站在櫃檯前看貼在牆上的菜單
可能是猶豫的太久,小姐問我:「你要吃飯還是吃麵?」
我:「要吃飯。」(繼續看菜單)
很仔細的看了好幾次,都沒有我要的
我又問:「小姐,請問你們沒有賣豬腳飯了嗎?」
小姐:「那是隔壁賣的,我們這裡賣素食。」

我:囧rz
我…我…居然在一家素食店問有沒有賣豬腳飯!!!
示意圖:


笨事示意圖

 

原來阿賜豬腳飯在隔壁,兩家招牌放在邊邊
看到招牌就往有營業的那邊走去了,完全沒看到「素食」那塊招牌 orz
回家查才知道阿賜豬腳飯的營業時間是17:00~凌晨1:30

可能是很多人走錯過吧,小姐回答的很平淡,也沒有笑
既然走錯了,阿賜豬腳飯也沒開,那就吃這家素食吧
很久沒吃素食了,偶爾吃吃也不錯

除了乾湯麵,還有炊飯、米糕等等,價位20元~50元
耍笨之後又站在櫃檯前考慮很久,我點了乾意麵和綜合湯

乾意麵/30元
本來以為是黃褐的那種意麵,端上來後才發現是鹽水意麵
對齁,這裡是素食店阿~~~
以30元的價位來說,麵量有點少,但素食的價位本來就不便宜
醬汁微甜,醬料看起來不多,不過攪拌後很剛好,不多也不少
好像是豆皮做的?還蠻好吃的~


綜合湯/25元
素貢丸、豆腐、油豆腐、炸豆皮(不太確定,長得像油豆腐,但吃起來不是)
以前我吃的素食,只有素火腿、素魚素肉、素花枝、蘿蔔豆腐湯等
幾乎都是非吃素家庭做的簡單齋菜
但這碗湯對我來說,真的是道地的素食阿,有一種味道
好像湯裡加了一點香灰或符水的味道  〒△〒   (吃素的別打我)
我媽說可能是加了當歸,但我覺得不像阿,還是加了什麼藥材?
而且豆腐好像不是一般的板豆腐,咬下去切面是淡淡灰紫色 O_O
我把料吃完,湯喝了幾口,放棄,我無法習慣素食湯的味道 orz

有吃素的人可以考慮看看,東西還不少
雖然沒有客滿,但中午用餐時間陸續有客人上門
這家店應該開很久了,因為我媽說他以前也差點走錯過 d( ̄▽ ̄")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