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永樂街52號(全國電子斜對面)
          從斗六圓環走文化路,會和永樂街相交,店在右手邊
電話:05-5361441
          0935-327966  蘇炯儒
營業時間:AM10:00~PM8:30
公休日:不一定
官網:http://www.good-food.com.tw/

網頁上有宅配資訊和食用方式,各分店應該可以直接購買,我有在斗六店看到禮盒

 


加盟店的菜單似乎可以調整,斗六店的菜單有幾個品項用紅紙貼掉了
米糕(每份)20
肉圓(每粒)15
       (每份)30
四神湯20
豆腐湯15
貢丸湯15
豆腐貢丸15
生貢丸(一斤)80
肉圓禮盒大450/小300

除了米糕,每樣餐點都漲5元,以前肉圓一粒10元而已呢  Q_Q
店內沒有菜單,要內用的話,進店前跟老闆點餐就好了

 
一粒肉圓/15元

 

 
肉圓一份(兩粒)/30元

 

 

 

 


北斗范氏肉圓純手工製作,特色是有明顯的「三掐痕」
雖然切好上桌後看不出來,但在店外點菜時,肉圓就躺在油鍋邊,掐痕蠻明顯的

價格比西市場吳記、鄧記一粒25元的肉圓便宜,略小於吳記
肉圓皮的原料是蕃薯粉,不Q,有點軟軟、黏黏的,但沒有粉味
內餡是豬腳肉加上大量麻竹筍,豬肉量很少,乍看之下還以為沒有肉
醬汁看起來只有一種,不像吳記有兩種醬
偏甜,但沒有吳記那麼甜,配上軟黏的外皮和脆筍很順口

 


貢丸湯/15元
看菜單上有賣生貢丸,我想應該是手工的吧,就點了一碗
湯的味道清淡,不像一般小吃攤用鹽、胡椒、味精、醬油調味
即使漲價了,兩顆大貢丸的貢丸15元感覺還是挺便宜的
看起來很像義美貢丸,但是吃起來沒有義美貢丸那麼脆、那麼硬
味道感覺不像機器做的那麼人工,有豬肉的鮮甜
有點像西螺農工食品科做的手工貢丸,只是少了洋蔥

 


米糕/20元

 

米糕又香又Q,叉子切下去還會彈起來!
不像一般的米糕上面有一層肉末,這裡的米糕料扮在糯米裡,但料不多
米糕吃起來微鹹,店家有提供甜辣醬,建議試過甜辣醬的鹹度再加
甜辣醬好鹹喔!我只淋了一些就覺得太鹹,浪費了一碗香噴噴的米糕!
較特別的是米糕上半透明、褐色的東西,那是肉皮唷~
我家以前煮蘿蔔湯偶爾會肉皮,但我家多數人覺得吃起來又軟又爛,後來就不放了
當店家說肉皮時我嚇了一跳,因為口感和我印象中的軟爛完全不一樣,像QQ的蒟蒻
老闆娘說很多人問這個是什麼呢,其實只是普通的食材


四神湯/25元

 

好久沒有喝四神湯了,就點了一碗,和小時候的印象不一樣
一般四神湯以茯苓、山藥、芡實、蓮子、薏仁等為基底,藥包中藥行都有賣
但這碗四神湯,除了豬腸、薑絲、薏仁和少量的蔘鬚,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外面賣的四神湯都是這樣嗎?少了那股藥味感覺就不像四神湯了呀~
四神湯湯頭清淡,豬腸很多,但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25元的價格蠻超值的
嘴饞時會叫一碗,我還是偏愛家裡煮的味道

和斗六其他肉圓相比,單就肉圓,目前的喜好順序是:
吳記鄧記>阿梅肉圓>北斗范氏肉圓生>>>東市肉圓
不過現在不景氣,對我來說肉圓這種東西是吃氣味的小點~
當作正餐想吃飽的話,也要三顆肉圓+一碗湯,這時候我會偏向去吃范氏肉圓生
畢竟他最便宜,湯品也不錯 d( ̄▽ ̄)

延伸閱讀:
旅遊網介紹:http://048888349.travel-web.com.tw/

大台灣旅遊網新聞:漲了五元,北斗肉圓還是全臺最便宜
以下節錄部份,彰化肉圓的起源:
      開發甚早的北斗,現在給人第一印象就是肉圓。在一八九八年,戊戌年哪一年的大水災,濁水溪河流改道,迫使居民離開家園,居無定所,卻也意外開啟北斗肉圓歷史的一頁。

       相傳北斗肉圓第一代范居萬先生為了救濟災民的溫飽,利用蕃薯粉、米漿打成固定的比例,包著竹筍、豬後腿肉為內餡,製作全台第一顆鹹肉圓,在早期困苦環境能溫飽肚子。


  原來為救濟災民肉圓,成了農業社會工作之餘小吃,北斗鎮現在有十六家,後來演變來彰化北鬥一定要品嚐的小吃。本著救濟精神,每個人都有能力去享用,北斗肉圓精緻小粒一粒只要十塊元,在北斗鎮維持了約二十餘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