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馬沙義大利麵店門.JPG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雲林溪攤販集中市場42.44號
電話:05-5350337
價位:90元~280元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  17:00~22:00
               假日 11:00~14:00  17:00~22:00
公休日:每月最後一個禮拜一,休除夕

這家店在斗六開一陣子了,應該有4年以上了吧?能在小城市長時間生存的店,品質都有一定水準,雖稱不上高檔,但口味大眾,店內裝潢不俗,乾淨寬敞,餐點多樣,價位中等,是聚餐聊天好地方,馬沙義大利麵館從一個店面,擴為兩個店面,即使是非假日,用餐時間人也不少,差不多坐滿八成。但隨著物價上漲,便宜又大碗的馬沙似乎也縮水了,和我弟同行,兩個人點三份餐也不怕吃不完。

 

01馬沙義大利麵-名片1.JPG
名片背後的菜單

02馬沙義大利麵-名片2.JPG
名片背後的菜單
馬沙的菜單是黑色風封面的大本子,店內菜單和名片背後有些出入,價格和品項以店內菜單為準,名片似乎沒有跟著修改。

餐點分為麵食類、焗烤類、飯類(以上三項附濃湯和飲料)、披薩類和點心,濃湯可加價變成酥皮濃湯,飲料續杯價10元

 

03馬沙義大利麵-紅茶.JPG
紅茶,點完餐立刻就送上來囉~應該有600cc吧?
甜度比青心半糖還低,不苦澀,但也不夠香,不過以這個價位的附餐飲料來說很好了,至少不是帶有梅子味的糖水。

04馬沙義大利麵-濃湯.JPG
濃湯(玉米濃湯),建議加胡椒粉,比較好喝

 

05馬沙義大利麵-奶油培根蘑菇義大利麵(2008).JPG
奶油培根蘑菇義大利麵/150元(2008年9月)
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麵挺多的,但同行的弟弟說以前量更多呢!麵條普通,稍軟,但不至於變成普通炒麵。雖說是奶油培根,但奶味一點都不重阿,醬汁感覺油水分離。培根的鹹味、醬汁、麵條好像是分開,無法融合,一點都不和諧,像是義大利麵加上鹹醬汁,但不至難以入口。

這樣的份量和還算可以的味道,150元的價格尚可接受,不算踩到雷,只是不會再點了。

辣味海鮮奶油麵/190元
這是我弟以前點的,他的評價是醬汁難吃,一點都不奶,感覺就是鹹,雖然海鮮配料豐富,但是要價190元,還不如點別的。雖然我沒吃過,但是根據我點的奶油培根蘑菇義大利麵,我瞭解他的意思,假如店家有提供起司粉讓客人自由添加,我想應該會好吃很多。

 

09馬沙義大利麵-奶油海鮮焗烤麵.jpg
奶油海鮮焗烤麵/160元(2008年9月)

 

10馬沙義大利麵-茄汁海鮮焗烤麵1.jpg
茄汁海鮮焗烤麵/160元(2009年1月)

 

11馬沙義大利麵-茄汁海鮮焗烤麵2.jpg
茄汁海鮮焗烤麵近拍(2009年1月)
不知道馬沙義大利麵館的選用麵條的標準是什麼,是茄汁用普通長麵條,奶油用螺旋麵條嗎?2009年點的茄汁焗烤,不知是否是麵條不同的關係,份量看起來變少了,海鮮配料部份沒什麼變,但起司量絕對變少了!2008年吃的時候,我記得每一口都吃得到起司呀,還會微微牽絲呢!

麵條部份評價仍然是普通,海鮮配料量多豐富,有蛤蠣、花枝、蟹肉棒、魷魚、大魚塊、蝦仁,但是奶油海鮮焗烤醬汁一樣不濃厚,稍鹹,實為敗筆。茄汁海鮮焗烤紅醬量適中,但是起司太少,使得酸味過重,非常不像焗烤,像是普通的義大利麵,只是起司放的稍多而已。

這兩次下來,我們已經把焗烤列為拒絕往來戶了,奶油類的義大利麵則是還有考慮空間。

 

06馬沙義大利麵-泰式毒癮海鮮義大利麵(2008).JPG
泰式毒癮海鮮墨魚麵/190元(2008年9月)

 

08馬沙義大利麵-泰式毒癮海鮮義大利麵(2009).JPG
泰式毒癮海鮮墨魚麵/190元(2009年1月)

07馬沙義大利麵-泰式毒癮海鮮義大利麵近拍(2008).JPG
泰式毒癮海鮮墨魚麵近拍

泰式毒癮海鮮墨魚麵是我和我弟覺得最好吃的,我弟來了好幾次都點這個,他說就這個最好吃!

2009年1月去的時候,墨魚麵一端上來,我總覺得盤子變大了?回家和去年拍的照片一比,雖然海鮮料沒有變少,但麵真的變少了 ="=

墨魚麵特色是加了剝皮辣椒,麵和以前點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茄汁焗烤麵比起來稍硬。泰式毒癮醬汁感覺比奶油類的還油,雖然加了剝皮辣椒,橘紅色醬汁頗為嚇人,泰式毒癮這名稱聽起來也很有氣勢,但沒有想像中的辣,大概中辣而已,吃完嘴唇不會腫起來,也不會鬧肚子,也許是因為油沖淡了辣味的關係。

整體來說還不錯,C/P值中上,雖然焗烤和奶油麵不合我的胃口,但不算大雷,有機會的話會嘗試其他餐點。


arrow
arrow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