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147號
電話 05-5360110
營業時間 11:00~22:30
公休日:不確定 

雖然這間店就在中正路上,但離以前常去的馥香有段距離,附近看起來都是住家,和媽祖廟週邊熱鬧的景象完全不一樣。但中午和晚餐時段人漸漸多起來,很多客人人還沒到櫃檯,聲音就先到了。

店內明亮,藤編風格的座椅,乾淨的玻璃桌墊,感覺十分清爽。每張玻璃桌墊下有一張剪報,店家似乎定期更新呢,日期都是最近的。


店內的櫃檯下邊有部份菜色圖片,看到膠帶貼過的痕跡就知道漲價了


迪化街紅麵線菜單
點菜單,價位10元~90元
點鍋類附贈一碗白飯

 
牆上掛著一幅掛匾,寫著迪化街紅麵線的特色:
1.純手工麵線,經烘烤而成。
2.本麵線營養價值=麵包。
3.大腸拌酒、油炸再滷香。
4.湯頭是雞汁熬成的高湯。
5.不添加化學香料,對人體無害。
6.特別適合小孩、老人及孕婦食用。

大腸麵線是店內主力商品,有次在店內用餐,看到工作人員在處理乾麵線,把麵線剪開,裝麵線的桶子好大一個阿!


大腸麵線(小)/35元
紅麵線是店裡的招牌,麵線頗具特色,店內牆上的匾額和報導都有詳細介紹。手工製作的麵線配上雞湯湯頭,非常滑潤不刮嘴,少了一般麵線人工味和些微粉味;大腸經過拌酒、油炸再滷香,吃起來相當過癮,替這碗麵線加了不少分!桌上有紅麵線專用的辣椒醬,但是我覺得加下去味道太重太鹹,夏天吃太熱了,試了一口就放棄了。根據報導,他們的辣醬是特製的,但我覺得吃起來很一般。

 


脆皮臭豆腐/40元


脆皮臭豆腐/40元


脆皮臭豆腐/40元


脆皮臭豆腐/40元
有5塊,不算太貴。雖是油炸,但吃起來不油膩,外皮像脆餅乾,裡面的豆腐柔軟湯汁豐富,一口咬下還聽的到脆響。外酥內軟,我習慣在臭豆腐的洞裡塞些泡菜,淋一點辣醬,然後大口咬下!口感味道層次豐富,配上一碗豬血湯真是人間美味!不過建議辣醬不要加太多,會過鹹,吃完口乾。

10斗六迪化街紅麵線-豬血湯.jpg

11斗六迪化街紅麵線-豬血湯近拍.jpg

豬血湯/20元
好大碗,我覺得兩個人喝比較剛好,一盤臭豆腐,一個人喝完湯好撐。可能是因為吃完重鹹的臭豆腐,所以覺得湯並不鹹。豬血沒有腥臭味,切得很大塊,吃起來很滿足 >/////<

麻辣鴨血鍋/90元(無圖)
可以圈選不辣、小辣、中辣、大辣。有天想吃鴨血想瘋了,好懷念鼎王,看到有鴨血兩字就點了!點鍋類附一碗白飯,吃辦桌那種小碗,根本不夠吃呀,鍋類的東西很下飯,飯都吃光了,料還剩一大半。對於鴨血蠻失望的,甚至懷疑「這真的是鴨血嗎」?感覺和豬血沒什麼兩樣,也沒有彈性。鴨血之外的配料是豆腐,量很多,有板豆腐、油豆腐等。我記得鍋中有加台式泡菜,甜酸的湯汁加上臭豆腐很開胃,熱天也吃得下。

不過鴨血鍋應該不會再點啦~鴨血讓我太失望了,就那一些鴨血,就比其鍋類貴20元,不太划算。

 

相關報導:
斗六》迪化街紅麵線 吃完還想包走

【聯合報/記者李鋅銅/斗六報導】
斗六市中正路147號的「迪化街紅麵線」,大腸麵線是這裡的招牌。「有人怕蚵仔的腥味,我們就用大腸,接受度還更高。」老闆林志雄對於自己的大腸麵線,拍胸脯保證「一定讚」。

35元的大腸麵線是店家的招牌,幾乎是來客必點。林志雄說,店裡用的是純工手麵線,用獨到火候和雞汁熬煮出的湯頭,汁甘味美,尤其是麵線入口即化,用舌尖細細品味,是許多老人和小朋友的最愛。

大腸是拌酒後輕炸再滷香,配著點點香菜,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許多旅外鄉親回到斗六,「先吃再包」,帶到外地請友人分享。

在此品嚐大腸麵線,可以搭配40元的脆皮臭豆腐,泡菜的酸甜,混著外脆內嫩的臭豆腐一起入口,是另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