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特別的經驗,紀錄一下。

       應該是2/18或是2/19號的事情,下班後媽媽回來跟我說:「你爸撿了一隻黑色土狗回來,綁在樓下,他很乖,都不會亂叫,看到我回來還一直搖尾巴。」我非常驚訝,為什麼撿隻狗回來?阿嬤最討厭狗了,甚至說要養狗等我死了以後再養。我也不想養寵物,以前養夠都是關在外面籠子,我覺得把他們關在籠子裡,不能進家門根本就是一種虐待!不能一起跟滾床、抱抱、定時洗澡散步,怎能稱為好主人呢?

  晚餐過後,我問正在看大話新聞的老爸,幹嘛撿狗回來?他說今天去爬山,從山下那隻狗就一直跟著他爬到山頂。午餐時間,他只有兩片吐司和一罐水,也不能分他吃,狗一直看著他。用餐完畢後就下山了,狗也跟著下來。準備回家的時候,水瓶還有水,就找了一個坑洞,鋪上葉子,把水倒進去,狗一下子就喝光了。

  騎上車準備回家的時候,老爸做了一個上車的手勢,狗就乖乖跳上坐在前坐,回程途中他還打瞌睡咧!真是專業。老爸回家後翻冰箱拿剩飯給他吃。(難怪我要煮飯的時候一直找不到昨天冰的剩飯…)

  這麼乖的狗應該是被丟棄的吧,看起來流浪一陣子了,好瘦,跟老爸上山的途中,也會翻找路邊的螺類來吃,還懂得嚼一嚼,再把殼吐出來。

  但重點是要養嗎?都把他帶回來了。結果我爸說隔壁拿去養啦。我很驚訝,隔壁不是已經養了一隻狼犬,一隻拉布拉多了嗎?沒想到我爸說那隻狼犬死了,吃到有毒的飼料;拉布拉多會坐機車,走丟了。隔壁怎麼這麼倒楣阿?那兩隻都是買的耶。

  那隻狗有人養就好了,這麼乖的狗一直流浪太可憐了,鄰居人不錯,雖然也是把狗關在籠子裡,那至少不會讓他餓到、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