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驚折

1.二十四節氣之一。在國曆三月五日或六日,此時正值春天,氣溫回升,蟄居的動物驚
   醒,開始活動,故稱為「驚蟄」。舊稱為「啟蟄」。

2.受驚醒的蟄居動物。文選˙左思˙魏都賦:「抑若春霆發響,而驚蟄飛競。」

來源: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昨天下午前腳剛進家門,就開始下毛毛雨了。晚上全家坐在客廳吃飯,看著綜藝節目,天空突然一閃,嚇我一跳,怎麼會突然打雷呢?接著下起暴雨。老爸說,前天(3月5號)是驚蟄。

不知道是我吃的太飽,還是看節目看的太入迷,我居然聽成「精子」 囧rz
一定是他們發音不正確的關係啦!老媽很認真的講解這個節氣的意思,因為聽錯成精子,所以我一直問「真的嗎?真的有這個節氣喔?」

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這個節氣,所以這算是春雨囉?可惜我錯過跳的時機了!晚上上批踢踢康熙板才看到這個習俗,鍾欣凌說:「聽到第一聲春雷的時候要起來跳一跳,可以把霉運抖掉」,難得我今年遇到春雷……

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老爸說,昨天在排雲山莊的山友今天一早急忙下山了,昨天太恐怖啦,還下冰雹呢!

還沒過端午,果然不能把冬被收起來,冷死我了。昨天一直掙扎要不要把冬被拿下來,但是我都曬好、捆好,丟到上面櫃子了,爬上去拿來來,還要裝進床單裡好麻煩。因為我愛冷又愛念,老媽就叫我拿登山睡袋去蓋,哇賽,超暖又輕,我的冬被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