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火肉粽招牌.JPG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381之2號
電話:05-5329790、0921-352816
時間:10:00~14:00  17:00~20:00
休假日:每個月隔週三
價位:單點10元~30元、套餐55元~75元

不知道木火肉粽在中山路開多久了,雲林板上有人推薦我才注意到這家店。西市裡有一家木火炊仔飯,中山路上的木火肉粽算是分店吧,只是賣的東西不一樣,木火肉粽沒有賣炊仔飯喔~上次有客人進來發現沒有炊仔飯,就離開了,大家不要走錯唷 XD

 

木火肉粽攤位.JPG

木火肉粽攤旁的粽子.JPG
攤位前掛著粽子

 

木火肉粽-肉粽的歷史.JPG
牆上的看板,寫著木火肉粽的故事(點圖可選大尺寸閱讀故事)

 

木火肉粽-牆上的菜單.JPG
牆上的菜單
菜單的布是用衣服做的嗎?我家阿嬤有一件類似花色的舊衣服,現在變成我家的小桌布
唷 v( ̄︶ ̄)y

 

木火肉粽-菜單

桌上有點菜單,先點餐,用餐完畢後付款。木火肉粽賣肉粽、麵類、小菜、湯品,沒有飯類。套餐有兩種價位,價格高的表示蛋黃粽。雙倍好運套餐裡有個麵類,若是點這個套餐,旁邊有一欄是麵類選擇,勾選底下的麵類就好了。

 

木火肉粽-雙倍好運套餐.JPG
雙倍好運套餐/65元(肉粽+麵類+燙青菜)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很餓,就點了套餐,但端上來我就囧了,那個炒米粉根本就是一座小山阿阿阿阿~
雖然我是食量偏大的女生,但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解決這座米粉山。可能是因為吃得有點久,吃到一半的時候,店裡的阿嬤端了一碗湯給我,說:「你點炒米粉沒配湯,嘴會乾,這碗湯給你喝。」(台語)

阿嬤揪~甘~心~啦!我真的吃到渴了  ***ˋ(  ̄▽ ̄)ˊ***

 

木火肉粽-炒米粉.JPG
米粉的量很多,我攪拌的時候料會不小心掉出來,真想把他分一半到肉粽盤裡分開攪一攪,再倒回去。米粉胡椒味很突出,我個人偏好單純的肉燥米粉,所以續點率不高。

 

木火肉粽.JPG
肉粽(單點20元)

木火肉粽近拍.JPG
肉粽切面照

木火肉粽-蛋黃粽2.JPG
蛋黃肉粽/30元

木火肉粽-蛋黃粽3.JPG
蛋黃肉粽切面
花生不少,肉是長條肉絲,有肥有瘦,但不會太油膩,我不太喜歡那種包一大塊三層肉的肉粽,蒸過流油的感覺太恐怖了!不過不敢吃肥肉的人,點之前還是考慮一下吧。調味帶點淡淡的胡椒味。糯米還蠻Q的,幾乎每口都吃得到內餡。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吃肉粽,沒想到會配香菜耶!

不過有個小缺點,肉粽上桌時已經淋了醬料,兩次醬油量都不一樣多,雖然量不多,但我覺得太鹹了,點蛋黃粽的那次淋得更多(請見圖),鹹蛋黃本就有有鹹度了呀。

第三次點肉粽時告訴阿姨不要加醬料,才拿到不加醬油的肉粽。我覺得不加醬油比較好吃,內餡本身就有鹹度,加了醬油反而搶走味道了。而且店內一角有醬料桌,請客人自行添加比較能夠拿捏。

 

木火肉粽-燙青菜.JPG
燙青菜/單點20
我覺得份量蠻多的,肉燥加一點蒜泥。肉燥口味不重,不是重油重鹹那款,香氣也不濃烈,肥肉多,但吃起來不油膩。

 

木火肉粽-粿仔湯2.JPG
粿仔湯/30元
端上來的時候我又囧了一下!有了雙倍好運套餐的前車之鑑,加上在其他麵店的經驗,我想一碗麵加一顆肉粽一定能輕鬆吃完,小case,但我沒想到麵這麼大碗Orz

西市三代老店-湯板條.JPG木火肉粽-粿仔湯2.JPG

做個比較,左圖是西市三代老店(吳記肉圓巷口)的粿仔湯/30元,那粒肉丸是我額外加點的,麵量真的差很多。吃完木火粿仔湯的隔天,因為下雨就去西市吃飯,端上來的時候好失落阿。木火不只板條多,豆芽菜也放的比較多。

湯的部份,西市三代老店的特色就是很重的胡椒鹽、味精調味,木火應該只有加肉燥,我比較喜歡,以後吃麵類,除了羹麵,應該不會考慮西市三代老店了吧。

木火肉粽-肉燥乾板條.JPG
肉燥乾板條/30元
我還是比較喜歡湯板條。

木火肉粽-.大骨湯麵.JPG
大骨湯麵/30元

木火肉粽-.大骨湯麵攪拌後.JPG
大骨湯麵攪拌後,麵真多!
菜單上有肉燥乾麵,卻沒有肉燥湯麵的選項,一開始覺得有點奇怪,通常有乾就有湯呀。

本以為大骨湯麵會是清湯麵,沒想到他居然就是肉燥湯麵!這樣取名是因為湯頭是大骨湯嗎?我喝不出來,因為都是肉燥的味道。木火的麵量是目前我吃過量最多的一家了,別家點大碗陽春麵,都不一定有這麼多。

木火肉粽-好彩頭包中套餐.JPG
好彩頭包中套餐(肉粽/蛋黃粽+燙青菜+菜頭湯)/55元、65元

湯碗根本就是個碗公,這種大小的碗,別家都是拿來裝麵、羹等等,但木火的麵碗比這個還大呀!

菜頭湯其實是菜單上的菜頭黑輪湯(20元)。是否要香菜,點餐的時候跟阿姨講。除了蘿蔔和切片黑輪,還有一塊油豆腐。小缺點是黑輪泡的太爛了,因為店家事先把黑輪煮好切好,放在一鍋湯裡,等上湯的時候再加進去。

 

木火肉粽-苦瓜排骨湯.JPG
苦瓜排骨湯/20元

木火肉粽-苦瓜排骨湯近照.JPG
苦瓜排骨湯/20元
苦瓜煮得很爛,排骨出乎意料的大塊,而且是有肉的唷~不是骨頭多的。我覺得賣苦瓜湯蠻特別的耶,可能是我外食的經驗太少,第一次看到有人賣苦瓜湯。

木火肉粽-豬皮.JPG
豬皮/10元
淋醬一樣是醬油加蒜泥,這樣的份量一個人吃太多了,這個盤子跟肉粽盤差不多大呀!兩人同行點一份應該剛剛好。


木火肉粽-魯豆腐.JPG
滷豆腐/10元
因為是傳統小吃店,本以為會是板豆腐,沒想到是嫩豆腐。上桌時熱呼呼的,切開裡頭白嫩嫩,是客人點餐後才下滷鍋嗎?因為只有外表上色,但裡面全白,雖然蠻好吃的,但我覺得就是涼拌豆腐的加熱版罷了,鹹度完全來自醬油膏,有點小失望。

木火肉粽-油豆腐.JPG
滷油豆腐/20元
一樣是有點失望的小菜,不入味,我覺得西市三代老店的油豆腐比較好吃,油豆腐有吸進滷汁。

根據幾次用餐經驗,簡述一下飽足程度:
雙倍好運套餐(肉粽+麵類+燙青菜):勉強吃完,好撐,飽到晚上
好彩頭包中套餐(肉粽+菜頭湯+燙青菜):普通,晚餐時間剛好餓了
粿仔湯+肉粽:非常飽,中午吃,晚餐時間不怎麼餓
肉燥乾板條+苦瓜排骨湯:很飽,中午吃,晚餐時間吃一點東西就夠了
粿仔湯+豬皮:同上
大骨湯麵+滷豆腐:晚餐時間有點餓,但不若平時那麼餓
由上可知,只要有點麵,我就可以飽到晚上!!

俗個大碗的一間店,非常推薦,目前我最愛的是粿仔湯!
最近中午去人都不多,怎麼會這樣勒?我覺得好吃又超值呀!如果是女生,兩人同行點雙倍好運套餐一起吃搞不好就夠了耶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