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碗粿店外 .jpg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電話:05-5323093
營業時間:10:30~15:30/16:30~20:30
公休日:星期日

店內店外都有桌子,我習慣坐外面,看桌號,應該總共有11桌吧。
菜單在店門口右手邊的置物桌,填好單子後再給店員,內用的收錢方式是等菜上齊了,送餐人員會跟客人收錢。

 

老街碗粿菜單.jpg
菜單

 

老街碗粿 - 桌上的筷桶 .jpg

桌上的筷筒,不知道為什麼是日本味精的盒子XD
本來以為是台灣廠商故意用日文,但前後上下仔細看,真的是日本製造的耶 O_O

 

老街碗粿 - 關東煮

關東煮
關東煮詳細價位貼在鍋子上方,種類不多,有米血、黑輪、澎皮、貢丸、福州丸、菜頭、玉米、油豆腐。

採自助式,盤子放在門口右邊的小桌子,夾好後給店員,切好後會送上桌。通常會問客人要不要加蒜泥。醬是蒜泥、蔥加肉燥,肉燥的味道並不突出,沒有特別的香味,但配上蒜泥和蔥,淋在關東煮上超好吃!不過一個人點關東煮好貴喔,還是多人一起share感覺比較划算。

關東煮的湯可免費取用,小湯碗和菜湯放在一起。我很少點湯,因為覺得都蠻普通的,喝關東煮的湯就夠了。

老街碗粿 - 蛋飯 .jpg
蛋飯/30元

老街碗粿 - 蛋飯近拍 .jpg
蛋飯近拍

端上桌就聞得到醬油的香味。飯偏硬,好像外面賣得飯都這樣,粒粒分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軟飯~
看了美食節目後才知道老街碗粿有蛋飯,那陣子很常點這個,我超愛醬油口味!小時候吃蛋炒飯也是加醬油膏下去炒。蛋飯就是醬油炒蛋鋪在飯上,非常簡單,蛋很鹹,單吃會覺得渴、刮嘴,所以吃之前記得攪拌均勻,不然最後蛋分配不均,會一下太鹹、一下味道太淡只有飯。

 

老街碗粿 - 炒飯.jpg
炒飯/50元
一樣加了醬油炒,蛋和肉絲很細,尤其是肉絲,細小的和飯粒差不多。有股醬油焦掉味道(應該是故意的)。可能是炒過的關係,飯變得很硬,普通好吃囉,我覺的50元有點貴,量也少,還不如吃蛋飯。

 

老街碗粿
碗粿/25元
老街的招牌,店員一樣會問你要不要加蒜泥。
碗是瓷碗,不是塑膠碗。淋醬是肉燥加醬油和蒜泥,碗粿吃起來不會浮浮水水的,感覺很紮實綿密,裡面還有豬肉,菜脯很脆,還不錯。

老街碗粿 - 陽春麵(乾) .JPG
陽春麵(乾)/25元
老街用的肉燥香味不突出,感覺就鹹鹹的而已,雖然淋在關東煮和碗粿上效果不錯,但用在乾麵上感覺就非常普通了,一樣靠蒜泥在拉味道,我習慣重口味,所以我加了桌上了烏醋和辣醬,感覺才好一點。通常一家店的肉燥只有一種,所以其他需要用到肉燥的餐點應該不會嘗試了。
附帶一提,我覺得好吃的乾麵是西螺的一家麵攤,攤位旁邊總是有一隻超胖的拉布拉多趴在那裡。

 

老街碗粿 - 肉羹麵
肉羹麵/30元
筍子不少,是我在斗六吃過筍子最多的店,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完碗粿才吃肉羹的關係,覺得味道很淡。平常加一點烏醋就會酸,但這次我加了不少烏醋,卻沒什麼酸味,真的很奇怪,不怎好吃。

 

老街碗粿 - 麻醬麵
麻醬麵(小)/30元
普通,我知道這樣很敷衍,但我對麻醬真的沒有愛阿 囧rz
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有吃過好吃的麻醬麵吧

 

老街碗粿 - 燙青菜(大陸妹).jpg
燙青菜(大陸妹)/20
有大陸妹、地瓜葉,還有一種忘了,份量好少喔,一樣是20元,木火肉粽和正斗六炊仔飯的燙青菜量是這個的兩倍!

整體來說不是很便宜,但有些東西還不錯,蛋飯和碗粿的點菜率真的很高呢,一頓飯下來,10個大概有7個會點蛋飯或碗粿,我去用餐也幾乎都是點這兩樣,偶爾加點關東煮。

 

延伸閱讀:
太平老街介紹:雲林社區文化姓資產守護網雲林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