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爺爺蔥油餅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55號(西河診所隔壁)
電話:0932-969621、0932-969721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開始~賣完為止(聽阿姨說,夏天到5.6點可能還有,冬天
                  4.5 點就賣完了)
公休日:隔週日休,但有時候不會休,例如中元普渡那天店休,接下來的星期日就不
              會休息,不確定有沒有開就先打電話問吧,以免白跑(我白跑過一次 Orz)
價格:蔥油餅一份20元,加蛋25,生麵皮12元。

在逛雲林板的食記亂連連到,才知道周爺爺蔥油餅,雖然是40年老店,但要不是逛到部落格介紹,還真不知道這家店,聽朋友說以前只有一個小攤子,現在有店面。google後發現介紹還不少。2009.04.06播出的食尚玩家也有介紹這家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大概是下午4點,不到尖峰的下班下課時段,陸續有客人上門,老闆不停地稈麵皮,煎蔥油餅的阿姨不停地翻面、打蛋、再翻面,另外一位阿姨包裝收錢,去了好幾次,雖然不是大排長龍,但每次去買到離開,他們的動作都沒有斷過。

平均等待時間約5-10分鐘吧,只有一次等比較久,因為前面有個客人買了12份,導致人越排越多,那天用了平常沒在用的號碼牌。(食尚玩家說平常都要抽碼牌,太誇張了啦)

周爺爺蔥油餅01.jpg

周爺爺蔥油餅03.jpg

 

周爺爺蔥油餅02.jpg

(↑以上是室內照)

周爺爺蔥油餅

周爺爺蔥油餅

周爺爺蔥油餅

(↑以上是室外照)

以前吃蔥油餅都是買斗六義華麵包店對面,攤子是一台車子那攤,從我小時候就有了,應該有超過10年吧?那攤的蔥油餅是一張薄薄的餅皮,我一直以為蔥油餅就是長這樣,長大後才知道還有其他種  ̄▽ ̄||

周爺爺蔥油餅餅皮稍厚,帶點層次,但又不會太油。雖然蔥看起來很多,但其實沒什麼蔥味,而且切得很薄,也吃不太出來。
餅皮本身帶有淡淡鹹味,撒一點點胡椒鹽更香更好吃。加辣是加刷一層辣醬,我比較喜歡撒胡椒鹽,辣醬雖然不辣,但會把餅皮的味道蓋過去。還有我覺得加蛋比較好吃,會變得比較厚,酥中帶軟,感覺比較滿足  (*′▽‵)

我的活動區域大部分在斗六火車站附近,雖然蔥抓餅和蔥油餅是兩種不一樣的點心,但自從知道周爺爺,想吃點心的時候會跑遠一點去周爺爺買,因為餅皮對我胃口。

有些網友說,以前賣的比較好吃,但我沒吃過無從比較起,目前我是蠻喜歡周爺爺的啦。但我朋友不喜歡周爺爺,他推薦我吃斗六日統客運對面的一家蔥抓餅攤(我沒寫錯唷,真的是蔥抓餅),他覺得那種餅皮比較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去嘗試,有空再來分享後續XD

-----

9/8日update
大概是9/5號民視新聞台的廣告強力放送
我今天下午去,居然要抽號碼牌了 ="=
不曉得過幾個禮拜後,人會不會少一點

-----

相關報導:

 

2009.04.06時尚玩家第三段(周爺爺蔥油餅介紹從3:00開始)

 

小鐵板大商機 賣蔥油餅月入30萬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9/05 16:01
就算是一片小小的蔥油餅,只要夠好吃,一樣有滿滿的商機,在雲林縣斗六市就有
一家賣了將近40年的蔥油餅店,每天賣不到3個鐘頭,500份的蔥油餅就全部賣光光。

說真的只要嘴饞神上身,就算頂頭是下午2點超毒辣的太陽,蔥油餅店還是聚集了很
多客人,老闆也因此2隻手從沒停過,轉眼間就桿出一塊生餅皮,老闆娘熟練的翻動
著麵皮,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練了多年的好功夫。

這家開業近40年的蔥油餅店,最早是由林老闆的姨丈經營,他是從陜西來台的退伍老兵,原本想說擺個攤子來餬口,沒想到卻大受歡迎,手藝也不吝嗇傳給第2代。

生意好的時候客人多到還會吵架,業者只好準備號碼牌來維持秩序,一塊辦公桌大小
的鐵板卻創造出每個月將近30萬的營業額。(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看完報導內心OS:我還沒看過吵架耶,大家人都很nice,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