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艾立蛋糕
        (各分店地址詳見官網)
官網:http://www.elly.com.tw/ananas/

大哥住在新竹,來斗六的時候帶的伴手禮。
他本來要買戚風蛋糕,但是小姐說只能離開冰箱半個小時,所以就買別的囉。買了一盒中式餅和一盒麥芽餅。

 

新竹艾立蛋糕 - 外盒.jpg
外盒

 

新竹艾立蛋糕 - 六入餅.jpg
6入中式餅,紅豆麻糬、土鳳梨酥、鳳黃酥各2個

新竹艾立蛋糕 - 麥芽餅禮盒.jpg
麥芽餅,黑糖、牛奶各6入(12入/240元)
艾立蛋糕的官網有點簡陋,我在產品介紹和線上訂購的中沒有看到這兩項產品,只有在最新的中秋節DM中看到,不知是否為中秋節期間限定產品?

 

新竹艾立蛋糕 - 紅豆麻糬.jpg
紅豆麻糬

 

新竹艾立蛋糕 - 紅豆麻糬切面.jpg
紅豆麻糬切面
小姐說紅豆麻糬最好2天內吃完,其他餅可以多放幾天沒有關係。
因為艾立的戚風蛋糕很出名,所以拆封前本以為外型會偏西式風格,沒想到長得很中式阿~
餅皮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豆沙綿密,麻糬滑軟,吃起來滑溜滑溜的。甜度中等,吃完也不會嘴巴發酸,感覺非常清爽。

 

新竹艾立蛋糕 - 土鳳梨酥.jpg
土鳳梨酥

新竹艾立蛋糕 - 土鳳梨酥切面.jpg
土鳳梨酥切面
接下來的土鳳梨酥與鳳黃酥外型就是西式風格了,看起來好像西式喜餅的小餡餅類。
說到土鳳梨酥,我第一個想到日出土鳳梨酥,這是我第一次吃其他家的土鳳梨酥。
艾立的土鳳梨外皮很鬆酥,一咬就掉屑那種,但吃起來又不會太油。內餡微酸,帶有一點點冬瓜膠的感覺。
還不錯,但我仍偏愛日出的土鳳梨酥。不過嫌日出酸味太重的,可以考慮一下艾立唷。

 

新竹艾立蛋糕 - 鳳黃酥.jpg
鳳黃酥

新竹艾立蛋糕 - 鳳黃酥切面.jpg
鳳黃酥切面
我記得鳳黃酥應該是裡面有鹹蛋黃,但我吃不出有鹹蛋黃,還是鹹蛋黃加在餅皮裡?我實在吃不出來,所以就當他是一般鳳梨酥啦~鳳梨餡甜度中等。
土鳳梨酥和鳳黃酥,我偏愛前者,較有特色,鳳黃酥沒有什麼突出的地方。

 

新竹艾立蛋糕 - 麥芽餅包裝(牛奶和黑糖).jpg
麥芽餅,條紋外包裝看起來很可愛

新竹艾立蛋糕 - 麥芽餅(牛奶和黑糖).jpg
黑糖和牛奶口味

新竹艾立蛋糕 - 麥芽餅切面(牛奶和黑糖).jpg
切面

大哥拿回來的時候,跟我說這盒是牛舌餅,不管是外皮或內餡,吃起來的確很像牛舌餅!

內餡看起來很像蛋糕,吃起來像黏稠的軟糖,牛奶口味吃起來很像太陽餅內餡,黑糖咬下去有濃濃的黑糖味,兩者都是一般甜度,我不配茶可以直接吃完一條。

這兩組禮盒還蠻好吃的,包裝有質感,艾立蛋糕也小有名氣,年節送禮可以考慮看看。但若作為常態商品,非以送禮為目的,我個人回購率不高,可取代的名店太多了,甚至我家附近的麵包店就有這個水準,不用特地網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