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蝦月亮蝦餅(擺盤).jpg

 


賣場:http://www.ihergo.com/store/volleyball/product/no198364
店長:happy73(ㄚ傑ㄉ泰蝦月亮蝦餅)
服務專線:0939-658397/0916-864732
單價:50元/片,3000元免運。每50片贈送主購2片。
          一片附一包沾醬,有梅子醬(不辣)與泰式辣醬兩種選擇。

商品介紹:(來自賣家網頁)
純手工製作,內餡採用整隻的新鮮蝦仁與蝦漿及獨家秘方所製成 ,講求新鮮及厚度,就像炸豬排一樣,要有足夠的厚度,肉汁才能封住。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吃起來口感貨真價實。這一道在泰式料理中至少要賣上百元的月亮蝦餅,在這裡一份只要五十元唷!

採急速冷凍所以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及人工香料,敬請安心食用。


泰蝦月亮蝦餅
最初網路開賣時一片40元,看到網路好評不斷非常心動,趕在特價結束前買來嘗鮮。
一片大約15公分,每片獨立包裝,塑膠袋有封口

 

泰蝦月亮蝦餅 - 梅子醬和泰式辣醬.jpg
沾醬有梅子醬(不辣)和泰式辣醬,用夾鍊袋裝著。

泰蝦月亮蝦餅(擺盤).jpg
切開之後擺盤,感覺蝦餅變小了

泰蝦月亮蝦餅近照.jpg

泰蝦月亮蝦餅近照.jpg

蝦餅有厚度,非薄薄一片,吃起來頗有份量,炸的酥脆的外皮配上QQ的口感,咔茲咔茲很滿足,一片太少了,要連吃兩片才過癮!
味道很像花枝排,漿的比例感覺比較高,切面也看不到幾隻蝦,如果不說這是蝦餅,恐怕就直接當他是花枝排了吧。

兩種沾醬一打開有濃濃的醋嗆味,聞起來很酸,但入口後發現很甜,酸味並不明顯。梅子醬除了甜還帶有淡淡鹹味,泰式辣醬則是微辣。兩種沾醬都可以去除蝦餅的油膩,兩種醬我比較愛泰式辣醬。

隨貨賣家附上料理方式:(節錄)
1.月亮蝦餅要放冷凍庫保鮮,料理時不需要退冰。

2.油炸溫度約180度炸油量要蓋過蝦餅,成品成色才會均勻。。先熱油鍋約3分鐘左右,放入蝦餅約待1分鐘後再搖一下鍋子,看蝦餅是否沾鍋,再翻面繼續炸(在炸的同時轉中小火)在這過程中需要翻面喔!直到蝦餅呈較深之金黃色即可。

3.起鍋冷卻前,用餐巾紙吸掉多餘的油

4.切片後即完成。(如果未冷卻就立即密封,水蒸氣無法散失,會使蝦餅軟化不酥脆)

5.月亮蝦餅盡量用炸的較能吃出香Q脆的口感。

以上是賣家附的料理方式,但賣家曾在賣場這樣回覆客人:

「您好,您收到的蝦餅是生的,不適合微波,但有客人反應,
他用烤箱烤,他說很好吃,比較健康,但月亮蝦餅本來的料理方式是用炸的,
若您採用其他方式,一定沒有用炸的好吃,就像炸雞拿來煎,
一定會失去口感,謝謝你」

所以除了油炸(油量較賣家建議的少)外,我還試了半煎和烤。

泰蝦月亮蝦餅一大盤.jpg
這盤有兩塊蝦餅,照片左邊是炸(但不小心炸太焦),右上是半煎,右下是烤的,看得出顏色很淡。

油炸:
蝦餅不退冰,用平底鍋炸,但油沒有蓋過蝦餅,大概一半高而已,所以要勤翻面,1分鐘翻1次,直到呈現金黃色。炸的期間要用鍋產壓一下蝦餅,這樣成色會比較均勻。我第一次沒有壓,結果蝦餅邊邊都炸焦變硬了,但中間仍然白白的(就是第一張擺盤照那樣)

半煎:
蝦餅拆開包裝後退冰20分鐘,此時蝦餅外圈變軟,中心部份還是結凍的。
油放一點點,大概是蝦餅一半高的油量,再減量一半(好繞舌)。
鍋熱後轉中小火煎蝦餅,確定表面都有沾到油,1分鐘翻一次面。等到表面有點焦,再放點油,轉大火炸一下,讓表面變脆,就可以起鍋了。

烤:
要搭配微波,我的烤箱是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一次只能烤半塊蝦餅。
蝦餅退冰20分鐘,烤箱預熱3分鐘,放入蝦餅烤10分鐘。
因為退冰20分鐘還不夠,烤完中間還糊糊的,但周圍已經焦了,所以盤子和蝦餅上抹點水,強微波50秒後,再烤10分鐘,把水汽蒸發,讓表皮變硬脆
如果有完整退冰,可能就可省去微波的步驟。

用烤的意外好吃!非常Q喔,比用油炸的明顯很多。雖然不像油炸那樣整塊酥脆,但烤焦的部份很像脆餅,不至於口感單調。不過若是整塊都用烤的,我覺得吃起來很空虛阿Orz

半煎則是油膩感減低,雖然成色不若油多時漂亮,但仍然又Q又脆,油量又少,所以我偏愛這種方式。

油炸的方式有個缺點,就是炸完1片之後,用舊油要炸第2片、第3片的時候,2.3片會變鹹!吃第一口可能不明顯,但吃到一半會覺得很鹹、很口渴!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蝦餅本身的調味滲到油裡面了。只要鍋中留有大量舊油,即使加新油下去也無法改善這個情況。半煎是否有這個情況我還沒試過,所以不知道。

現在蝦餅原價50元,回購率20%。若一片40元,回購率大概30%,有嘗鮮過就好。但若可以到現場購買店家炸好的蝦餅,回購率80%。

善後處理很麻煩,若不換油,油炸2片以上蝦餅會變味;換油的話又太耗油,我家煮飯油量都很少,也不見得一天就用的完。之還要處理炸油和洗鍋子、盤子、筷子、鍋鏟、刀子。

味道方面並非不好吃,happy73的蝦餅很Q,但花枝味重,我曾經炸一片給阿嬤吃,他問我:「這是花枝喔?」我覺得炸花枝丸或炸甜不辣就可以取代他了。我家附近有一攤花枝丸3串50元(12顆),外皮裹粉炸得脆脆的那種。

一樣50元,這家的蝦餅沒有好吃到讓我有動力處理那些麻煩,我想還是買花枝丸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