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在寫09年回憶錄回顧
我硬要寫個不一樣的 ╮(╯▽╰)/

過去每天檢查網誌是否更新實在太累人了,使用部落格提供的訂閱又有數量限制,久而久之就懶惰了。間隔太久查看,文章積存太多我又懶得看 囧>
自從使用了Greatnews,閱讀網誌就方便多了XD

一些有名的部落客,例如彎彎輔大猴四小折酪梨壽司信爺夏克絲古德等,這些本來就在訂閱之列,這次要紀錄09年發現的新網誌!可能很有名,只是我孤陋寡聞太晚發現;也可能很不太出名,亂逛逛到。

不管如何,2010年繼續關注,這是個好消遣 XD

 

食譜類: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中式食譜居多,有家常料理,也有複雜一點的料理(例如蛋黃酥等中式餅類)
出過一本食譜: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大境出版
小小米桶目前好像住香港,所以偶爾會介紹香港食物,例如雞蛋灌餅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風格偏西式,作者目前好像住在英國。最近出版的食譜:真食味-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時報文化出版。

小熊的料理常給我:「哇~原來還可以這樣做阿!」,充滿了創意。目前印象最深刻的是「愛情釀得鑽石蛋」,是改良過的三色蛋,不用蒸又漂亮。

小熊似乎和日正有合作,有蠻多食譜是使用日正的產品(日正寄給小熊的。)小熊使用料理粉的方式也很特別,餅乾粉不一定要拿來作餅乾,像是把日正的奶油濃湯粉拿來作香烤乳酪餅

小小米桶和小熊在食譜之前,都會寫一段故事,大多是自身經驗與體悟。

 

松露玫瑰
這好像是在酪梨壽司的訂閱中連到的。松露玫瑰目前移居荷蘭,除了食譜,還有荷蘭景色、文化、食物分享。
食譜偏西式,今年聖誕節他發表一連串聖誕節料理。不過還是有中式料理,例如稀飯、鹹酥雞。
最近也出了一本食譜: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陽光派報
忘記是從哪裡連過去的,好像是噗浪?
作者阿餅對烘焙充滿了熱情,目前是專職烘培,地點在台北,有露天賣場(詳見部落格)。他的文章好像是私房筆記,詳述麵團的性質、不同作法下的結果,樂於分想課後心得;又好像一個個圍繞著烘焙、糕點、麵包的故事。

 

生活美食地圖
這是大境&出版菊(出版社)的實作網誌。

繪圖網誌

織織の痴呆筆記本
第一次知道織織,是他在痞客幫的文章上首頁的時候,然後我就忘了。最近又不知怎地又連到他家,這次就記得丟到greatnews了 XD
翻閱他的文章,沒想到我還記得當初我看的是哪篇!我對那篇「織語錄」印象深刻:「夢想是沒有盡頭的精采旅程,偶爾徬徨,偶爾迷惘,但我從沒想過要停下腳步。」

小賴の愛作夢日誌
織織的男友XD
他們兩個人的網誌內容有時可以合在一起看,兩個視角講同一個故事(不過獨立看也可)相對於織織,小賴的文章感性成份多了一點。
還有我超喜歡賴賴子的啦  ˋ(〞▽ 〝 )ˊ

【柘榴堂.台北妖怪絵巻】
非常特別的畫風,而且很惡搞d( ̄▽ ̄)

想不到的想a
好像不太常更新,也是在首頁看到的。

接接在日本 JaeJae in JP
在牡丹小熊兒的噗發現的,我比較喜歡後期的畫風
主題是臺灣女孩接接嫁到日本,在日本工作,畫出台灣和日本不同的地方。接接的老公-大王,是會講中文的純種日本人,但接接說他內心是台客 XD

 

其他

RsAnAn
主要是食記,範圍大多是新竹台北的中高價位餐廳。作者結婚生小孩後,多了很多育兒日記,除了節日,還有上課成果。小籠包很可愛!

B2
偶有一些圖文,或是設計帖別的店家照片。

石墨工房
不曉得該如何描述這個網誌主題,他有政治、有玩樂、也有科技,是時事評論嗎?當初是因為電子書以及數位版權而找到他的網誌。作者好像是編輯or專欄作家。

熊貓與菊花
作者青小鳥非常爆笑!

(簡短有利的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