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離騷 - 浪漫美食館
地址:台中市一中街10號
電話:04-22235772
營業時間:名片上沒寫
價位範圍/每人:35~260元,低消55,攜帶外食加收清潔費50元



店門口前的小路,古意盎然
店內的地板鋪滿了石頭
穿跟鞋去的客人走路要小心呀,最好走邊邊的水泥地


店內的裝潢有熟悉感覺,似乎在哪里看過
朋友說,老闆和中興大學附近的「西班牙冰沙」好像是同一個人


蠻喜歡店內的裝潢和氣氛的,看起來是個聊天的好地方
但是,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我覺得不太高興
雖然東西還不錯,但仍耿耿於懷

今年九月初,打算和兩位友人在一中街吃飯聊天
我和A小姐下午在一中商圈血拼,一邊等B小姐下班
到了晚餐時間,打電話問B,有推薦的店嗎?
她說:「有一間店叫"小騷"還不錯,在OOOXXXOOO」
於是我和A小姐就先到小騷等她

到了目的地,發現這間店原來叫離騷(是不是有改過名阿?)
A說:「阿,這間店我來過,套餐沒有很好吃,感覺沒有那個價值。」
但是都跟B說好了,所以還是進店裡了

進到店裡,覺得很悶熱,空氣有點糟,店外還比較涼爽
於是跟店員(店裡只有她一個,感覺像是老闆娘)說:「有點熱耶」
店員:「冷氣剛剛開了,請等一下喔」
接著店員送上菜單,就站在桌邊等我們點菜
因為很熱,又逛了一下午街,有點累有點渴
就跟店員說:「不好意思,可以先給我們水嗎?」
店員:「好,請等一下」
雖然這麼說,但還是站在我們桌旁,拿著點菜單
這時候我和A臉色已經有點難看了
於是說:「我們在等朋友,等一下再一起點好了。」
店員:「沒關係呀,你們可以先點阿。」
要不是已經跟朋友約好了,不然我們真的很想走!
我又說:「我要等朋友來再一起點。」
這時候店員才走開,去櫃台
店員深怕我們想走似的

這時大概過了10分鐘,冷氣不冷,還是很悶
好像很久沒有用的冷氣,空氣中有股霉味
而且我們的水還沒有來!
當時店內除了我們,只有一桌客人
而且那桌客人菜都上好,正在聊天
該店員只是吧台弄杯子之類的
於是我們又出聲喚了店員:「不好意思」
店員走過來後我說:「還是很熱耶,是不是開到送風了阿?」
店員:「不然開窗戶好了,我去拿蚊香喔~」(我們坐在窗邊位置)
我:「等一下,可以先幫我們送水嗎?」
店員:「好,等一下」

窗戶一開,涼爽的微風送了進來,室內溫差至少有3度
店員送來蚊香後,又回到吧台弄東弄西
又過了幾分鐘,我們水還沒有送來
這是還沒有點餐就不給水的意思嗎?
於是又出聲喚了店員:「不好意思,可以先給我們水嗎?」
這時候水送上來,這已經是我們說得第三次了!
而且送上了時候,一句話「抱歉」「不好意思」也沒說
讓我覺得服務態度很差!

後來朋友來了,開始點餐
菜單分為:
浪漫區塊:綠茶、果汁特調、奶茶、鮮果汁、咖啡、雪泡類、花果茶、調酒
                    價位55~180

中式美食:毛豆、花枝丸、豆乾等,麵、鍋類
                   價位35~160

下午茶點:厚片、三明治等。
                    價位:45~60

美食廣場:德國醬汁堡、南瓜焗蔬(飯)、法國野醬飯、耶魯密飯
                    英國田園蔬、野茄古醬麵、義大利鐵板麵、古典威尼斯醬菇
                    付濃湯、沙拉,飲料花草茶、特調鮮果汁、特調咖啡三選一
                    價位都是260元

A不推套餐(就是美食廣場),所以大家都沒點
B來過幾次,只點固定幾樣東西
今天點的東西都是「中式美食」裡的東西


味增小火鍋/160
就這樣而已,沒有其他東西
餐具樣式和店內風格相呼應,是有點重量的木盤


味增小火鍋特寫,豆腐、紅蘿蔔、丸子類、高麗菜、金針菇、蕃茄
裡面沒有肉!沒有肉!沒有肉!這讓肉食性動物A傻眼
菜單上的鍋類,的確都沒有寫X肉小火鍋,不會每種鍋都這樣吧?
但是湯頭非常棒,十分的香甜清爽
讓人不禁想把整鍋湯喝完


醬爆烏龍麵/65元
離騷的燈光來源是黃燈泡,東西超級難拍的


醬爆烏龍麵特寫
配料蠻豐富的,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裡面會有「素火腿」
個人不太喜歡素料那種人工的調味
烏龍麵彈性不足,但是勾芡的醬汁和木耳、蔬菜彌補的這一點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醬汁裡加了烏醋,微酸的味道十分開胃


麻騷豆乾/45元,B友人的必點物
豆干十分入味,醬汁我記得是沙茶味的樣子


碧玉森林/65元
友人B的必點之物二
百頁豆腐薄片,炒高麗菜,加上烏醋後勾芡
也是十分下飯的一道菜,但是為什麼叫做森林呢?
當初看到菜名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會很像「辦桌」裡常出現
用菠菜作成的綠色濃湯
當店員來收盤子的時候,我們問的這個問題
店員說:「你不覺得他很有森林的感覺嗎?」
痾....我們三個並不覺得......

當天點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但是那個空氣、那個服務態度,讓我不會想去第二次了


-----

我寫完po板後,經網友告之後才之到這是一家素食店 = =a
連去了好幾次的友人B都不知道
印象中菜單上也沒有標明這是素食店之類的字樣,不過現在知道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