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看看


偶然在某篇斗六美食地圖的文章中發現這家水餃店
這家店就在媽祖廟那家魷魚嘴羹旁邊的小巷中
這幾個月去吃了好幾次魷魚嘴羹,卻完全沒有注意到立在巷口招牌!
連巷口前掛著的紅色布條也沒注意過  =口=



地址:斗六市媽祖廟魷魚興後面(旁邊巷子進去)
    魷魚興: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營業時間:早上11:30~晚上8:30,星期六下午3點後不營業

店內5張桌子,菜單就掛在牆上,飯後付款
除了水餃,也有賣麵食、飯食、湯品

菜單


菜單

餐具、飲料、醬料自取,提供免洗筷、鋼製湯匙
飲料是紅茶,但不是免費的喔~消費未滿40元酌收成本5元
內用的話

第一次去的時候小小嚇了一跳
因為裡面有蠻大的神明桌,印象中一般店面若有公俸神明,大多是架高、小尊的
還有一對老夫婦坐在那裡看電視,好像是店面和部份住家結合吧
不過去了兩三次就習慣了  XD




水餃一顆2.5元,一次最少點10顆,不過菜單好像沒有寫,寫在攤位上面的板子
以這樣的大小來說蠻划算囉

我是食量偏大的女生,阿婆水餃16個加一碗湯才吃得飽
一口咬下,淡淡的韭菜香,還有一點脆脆的切小段韭菜
少許的豬肉讓韭菜水餃吃起來不那麼乾澀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只有包韭菜,所以非常訝異他一點也不澀
後來問了老闆娘,才知道有豬肉
豬肉量真的很少,不說我根本吃不出來
單吃不夠鹹,建議沾醬料吃
店家提供的醬料除了水餃醬,還有清醬油、辣油、烏醋
缺點是皮很薄、沒有彈性,粗糙的免洗筷一挑就破了,我偏愛厚皮的水餃
我很喜歡吃韭菜水餃,一口氣吃16個還蠻爽的,有時候還會吃到20個 
而且他肉很少,比較不用擔心吃太多,哈哈哈~


綜合丸湯/15元



油豆腐湯/15元

米血糕湯/15元(沒有圖)
阿婆水餃的湯都會加小白菜
雖然湯只是普通的熱水加胡椒、鹽調味,但配色讓湯品看起來很可口!
油豆腐和米血糕沒什麼味道,我會沾醬料吃
不過中午去吃加上熱湯,吃得我直冒汗
湯會加少許的香油,討厭香油的人記得要先跟老闆講不要放喔


香辣麵(乾)/30元


香辣麵(乾)/30元
第一次在菜單上看到他就非常期待,到底是什麼樣的麵呢?
也許是因為用盤子裝,看起來量有點少
普通的白麵條上淋著加了辣椒的肉醬
入口後沒有想像中的辣,溫和的小辣
肉醬中可能加了醋,微酸和小辣十分搭配,非常開胃
吃完一盤還不怎麼滿足  XD


香辣麵(湯)/30元


香辣麵(湯)/30元
作成湯的,感覺份量變多了
攪拌之後,紅色的辣油佈滿了湯麵,看起來非常辣!
但和乾麵一樣,吃起來只有微辣喔,喝起來蠻順口的
湯麵的酸味比乾麵更淡,幾乎吃不出來
兩種讓我選的話,冬天我會吃湯的,夏天我會點乾的  XD


甜不辣/10元
很久沒吃就點啦~看起來感覺很多,但應該只有一條
水煮甜不辣切成薄片,淋上醬油、香油,灑上蔥花


米血糕/10元
水煮豬血糕切塊,淋上醬油、香油,灑上蔥花
入口的時候失望了一下,本來以為豬血糕會滷過的說....
連續點了兩道小菜,發現他們的醬油放的很少,不太鹹
而且醬油很普通,甚至有點死鹹,下次應該不會再點小菜囉~


酸辣湯餃/40元


酸辣湯餃/40元
一份酸辣湯餃裡有10顆水餃,幾乎快滿出碗來了
韭菜水餃本身的味道不重,和酸辣湯沒什麼衝突
我覺得酸辣湯勾芡勾的有點過重,太黏了
雖然我不喜歡太酸的酸辣湯,但他的胡椒灑太多了
吃到一半有種「怎麼只有辣的感覺」,自己再加點烏醋就好多了
還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可能是酸辣湯的關係,我吃一碗就飽了

還不錯的店囉~愛吃肉少的韭菜水餃可以嘗試看看
外食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可以考慮一下,不貴又能吃飽!


you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orejoseph
  • @@"
    看起來點了好多東西喔....
    是全家去吃嗎?!

    p.s."食量有點大"XD
  • 哪有~我去吃了好多天才有這些照片的耶
    都是點一個主食+一個湯,有時候多點小菜啦
    不然一個人怎麼可能同時吃光光 XD

    youshow 於 2008/09/21 23:51 回覆

  • 劉小黑
  • 我好想去找你吃吃喝喝唷(盼)
  • 我也很想阿(淚)

    youshow 於 2008/09/22 23: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