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作者同意後轉錄
漫吐不禁雷,劇透~

2008年的文,但重看幾次還是很好笑
大陸把網球王子改編成電視劇,角色超崩壞 www
雖然沒有看到真相,但根據板友repo,真的是太有趣了(笑到倒地)

 

*墨綠色的是討論串中他其他友的引文
*因為BBS介面排版問題,轉錄到網誌後我用表格框起來,才不會跑掉=ˇ


作者  yuhung (MimiBao)                                       看板  Suckcomic
標題  Re: [黑暗] 網王的體育價值:好男兒網球王子
時間  Thu Aug 14 04:36:39 2008
───────────────────────────────────────

※ 引述《d185422 (003)》之銘言:
: 節錄
: 中國時報    A12/文化新聞   2008/08/07
: 《拚奧K漫畫 知識就是加油力量》
: 目前仍在電視台播映的漫畫《網球王子》,除了描述網球天才的奮鬥過程與傳奇故事,
: 更鉅細靡遺的介紹網球規則、比賽方法及攻防技巧,可列為漫畫迷為中華網球選手加油\
的參
: 書。
: 更! 奧運原來是比這種網球?!

^^^^^^^^^^^^^^^^^^^^^^^^^^^^^^
我發現人家真的是想看這種奧運網球(無誤?!)

: 漫兔首po沒想到獻給根本沒看完的網王 囧
: (雖然是吐報導也算間接吐到漫畫??XD)

上面那報導算啥?XD
還有更猛的!!!!!!

我說大家一定沒看過下面這個吧?
1.google + 關鍵字"XX衛視(東方衛視or四川衛視)+網球王子"

2.請看以下簡介:
黑龍江新聞網訊 改編自風靡亞洲的熱門動漫作品,並由選秀明星『好男家族』擔綱主演
的電視劇《網球王子》,將於25日(2008/07/25)起登陸東方衛視晚間黃金檔。

  該劇講述的是青春學院網球隊的隊員們為了自己熱愛的運動和球隊的榮譽,在賽場上奮力拼搏,排除萬難,最終完成夢想的青春勵志故事。片中集合了偶像、運動、友情等眾多時尚元素,對年輕觀眾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演員陣容方面,該劇匯集了2006、2007兩屆好男兒的眾多人氣選手。宋曉波、巫迪文、陳澤宇、柏栩栩、張殿菲等將聯手演繹球場上的熱血青春。此外,該劇還運用大量特效以再現原著中緊張激烈的網球對決場面。

  據悉,該劇尚未播出,已在亞洲各國熱銷,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已經簽訂預購協議。                     ^^^^^^^^^^^^^^^^^^^^^^^^^^^^^^^^^^^^^^^^^^^^^^^^^^^^^

 

哦?有人已經看過了?如果沒看過,很好奇上面這簡介是啥鬼的,歡迎繼續往下讀

 

話說~~~~~前兩天我在香港某飯店,無意間打開電視~~~本來是想看奧運轉播的
                                       ^^^^^^^^^^^^^^^^^^
結果讓我看見比奧運還經典的作品:

                  大陸本土自製真人版網球王子電視劇

                        「好男兒網球王子」

你問我,這部電視劇的感覺如何?

恩,基本上我沒看過日本本土拍攝的真人版(聽說是舞台劇還是電視劇?還是都有?)

不過我看過日本的選角(當時看見頭上只多了三條線)

  

我也沒看過「籃球火」,不過這個東方衛視自製版的廣告品質就和我們台灣的籃球火差
                                                                               ^^^^^^^^
不多,而且電腦特效玩得還沒籃球火精彩

大概是被星期一那場香港大雨淋壞了頭腦,我居然就這樣傻傻地...呆呆地...

連續在電視機前面看了4集
(他好像還要繼續播下去啊?可是我累了 而且我本來是想看李小鵬的   ORZ|||)

 

看完後的睡前心得只有:

               網球王子漫畫版真是好好看喔!!!!!!

精美的畫風、無需大腦思考的簡單邏輯、充滿魔幻風格的超自然寫真構圖!!!!!!!

前無古人、後難有來者~~~~網球王子的漫畫的確是漫畫殿堂上數一數二的精品!!!

堪稱人類史上的絕品!!!!!

而這部電視劇在漫畫作品的改編版本上,也堪稱是人類史上的傑作!!!!!

 

這裡是漫畫吐槽版吧?記得和漫畫改編有關的東西都可以吐槽?

那好,我要將網球王子大陸偶像劇吐個過癮
(如果順便鞭到漫畫那就當附加品吧!!!反正鞭漫畫不差我這一篇)


我們知道網王(此指原作)有三好

不是人參、貂皮、烏拉草或是鹿茸角

而是美男、豪洨、超自然
(當然,您想說腐男、姦情、超白爛我也沒意見,每個人的解讀方式不同)


可是....可是...........這個東方衛視真人版完完全全將"精髓"都去除了啊!!!!!!

人家是去蕪存菁,他是連根拔起、另起爐灶,

不要以為許斐剛將版權賣給你們就可以為所欲為...更甚者

 

那什麼廣告啊?以下為四川衛視(香港某飯店接收版)的廣告

 

看兩屆好男兒演繹網球王子的熱血傳奇
(此時電視上的原版網王MARK附上了好男兒的字樣)

讓我們一起為中華奧運健兒一起加油

看網王、學網球、一起體會奧運的熱血和精華!!!!!

 

嘿啦!!!原來奧運網球是這樣打的

難怪今年奧運費德勒氣勢這麼強,急著要找龍馬單挑嘛~~~~~

 

算了,這麼KUSO到極點的廣告詞我們先擺一邊,

讓我們來看看這場大陸為了迎接奧運所拍攝的真人版網王成果如何

 

首先,日本動漫畫要改編成其他國家的偶像劇,一定會面臨一個「本土化」的關卡

 

什麼「偷偷愛著你」(花樣少男少女)、「蜂蜜幸運草」到台灣都會本土化

也就是說從名字、職業、甚至劇情都會稍微改編

本土化乃非戰之罪.....不過你也該死地改得太徹底了吧?
(其實這部電視劇是「網球公子」?)

好...讓我們從清淡地介紹起

學名 改編名 外貌、性格....etc
手塚國光 鍾國光

不及格!!!!只是一個梳了部長頭、戴了眼鏡的呆呆男
整部漫畫手塚說話根本沒。幾。句
可這位「鍾大娘」從頭到尾憂國憂民
漫畫裡的法西斯網球集中營根本沒出現
只有電視劇版的「鍾大娘」整天托腮嘆氣
大家練習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  老實說,看了好想扁

不二周助 周助

一個整天哭哭弟弟轉學不愛他的哥哥
該死的,編劇一定是火影忍者的愛好者對吧?
這種哥哥和弟弟之間情感糾葛的戲碼
到了偉大祖國的東方衛視手裡.............(噁)
你能想像一個可以淚眼汪汪20分鐘的周助兄嗎?

海堂薰 陳海堂

一個漫畫裡只會「啊~嘶~~~~~~」
偶爾脫離爬說語,用人話回應日常生活所需用詞的
腹蛇海堂兄
徹徹底底被東方衛視改造成「多話暴躁嗆舌男」
我好像看見不當政治家的武藤國光跑來客串
很、詭、異~~~~~~~~~~~~

 

====================以上為清淡口味的改編版=====================
====================以下為重口味改編版=========================

河村隆 何春龍

這位春天一條龍老兄變的一點都不POWER
沒三兩肌肉你是想怎麼轟出龜派氣功球啊?
家中開館子無所謂
但你家老爹的話會不會太多啦?

原著裡沒幾個出場畫面的河村老爹
到了這裡...重要性直逼小丸子的佐佐木爺爺
對~~~~~就是那個樣子!!!!!
佐佐木爺爺出現在網王裡的違和感
就像MADAO突然脫離無業遊民、和妻子複合一樣詭異

乾貞治 錢真智

就只是個眼鏡放置架
老實說,名字改成"碇貞治"我還會對他有點感覺

桃城武 陶城武

幹嘛不直接改名為金城武算了!!至少還有笑點 = =|||
記得那個可悲的「雙打」嗎?
在此,暗號不再是"啊云",而是「漢堡」
對,就是大俠愛吃漢堡寶的「漢堡」(不是德國那個)

我該死地看了30分鐘的漢堡大戰!!!!!!
(聽地我又怒又餓!!!!!)

大石秀一郎 石毅

沒有雞蛋頭....零分!!!!!!!

頭髮比隨便一個F4還茂盛,大媽位置還被部長搶去
我很想說,你直接切腹算了!!!!!
人家至少還值幾塊昆布....你連昆布都不是

 

==================如果上面是重口味、那下面是辛辣版================

越前龍馬 龍馬

原著和這個相比,簡直可以獲得奧運可愛孩童金牌一個
電視劇版的龍馬...讓人想先鞭數十再下鍋炸
脾氣超級暴躁
球打得不怎樣(演員至少要會拿拍子吧?= =|||)
已經一把年紀了還那麼矮(那演員真的很矮啊!)
而且長得.....很不龍馬 ORZ|||

欠扁口頭禪居然沒了!!!(現在想想簡直是天籟)
還會和"唯一"的雌性友人(櫻乃/林櫻)有說有笑~~
還會打勾勾「約定」彼此的未來(這啥鬼?)

而且這位龍馬先生居然還在電視裡和教練吶喊:
「我個子矮根本上不了網!!!!!!!」(雙打革命事件簿)

          「我個子矮根本上不了網!!!!!!!」

                  「我個子矮根本上不了網!!!!!!!?

你們聽!!!這位天才、青學的支柱喊得多辛酸啊!!!

五樓,請您告訴我...
這是龍馬,還是龍鼠、龍牛、龍虎?

這種人要去比奧運,
那我都可以去太空拿大運動會的十項全能了!!!!!!!

越前南次郎 龍正南

一個不看閣樓雜誌的龍馬老爹
比一個不好色的龜仙人還可怕

這不是南次郎,而是富奸...半秒離不開PSP
富奸教兒子打網球,難怪一個比一個龜

你說沒有鼻子的JACKY還是JACKY嗎?
南次郎不看摸摸茶就和JACKY沒有鼻子一樣
連片昆布都不是
更甚者,這位富奸南次郎長的比兒子更不怎麼樣

龍崎櫻乃 林櫻

祖國將她變成了髮型如同地獄少女的的現代女青年
有智慧有膽量越戰越堅強
和龍馬先生有說有笑,一起畫畫談天....
原來網王是校園愛情故事...

可喜可賀!!!我們終於有女主角了!!!

菊丸英二 菊萬

可愛富有同情心、分身百萬的英二兄
在此不是DORORO化、不是雷歐利化、也不是宋七力化

根本是個夜神月版古惑仔

我只記得他會抄龍馬的英文作業
其他的...除了出一張嘴酸人外,根本毫無建樹

人家大石兄還有切腹價值
你還是直接拖出去斬了吧!!!!!

 

==================告訴你,除了辛辣版,還有糟糕版===============

龍崎堇 林綺

這不是龍崎教練~~~~~~~這是龍崎辣妹

抱歉,我太激動了!!!應該是熟女OL教練才對!!!

如果南次郎是少了鼻子的JACKY
那教練就是裝了皮諾丘鼻子的JACKY!!!!!!

從第四集後半段看到第十集前半段...
我確定了一件事:

東方衛視想拍的其實是"我們這一班"奧運特別版

偉大的林老師會不定期和可愛的學生精神喊話!!!!
多親切啊!!!!

恐怖長青沙灘排球的陰影全部沒了
東方衛視改編版的網王真是清新健康又專業!!!!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不二裕太 周裕

另一個國二病患者,口號為:
"不要叫我周助的弟弟"(附贈淚珠數滴)
"我一定會打倒青學"(請參考我一定要毀掉木葉)

明明就是一個想窩在哥哥懷裡謀求慰藉的死小孩
一天到晚跑回青學探親,最後又淚奔回魯道夫
原作還沒這麼腐,電視劇怎麼娘味十足啊?

朋香 小朋

這位原著中一天到晚喊著「龍馬殺媽」的小女生
到了東方衛視的偉大編劇手裡
變成有思想、自主力極強、靠筆耕舌戰的校刊編輯

在第五集裡還說龍馬是「青學的掃把星」(冏冏冏)

看了4集,我深深懷疑這個女人是參考太平天國的女性
教科書寫成的
隨便抓個女立委都沒她這麼恰
她只差沒喊自由民主救青學而已

 

===================最佳搞不清楚扮演版=======================

崛尾 黃覺瑋

我只能說.....
編劇根本把崛尾和另一位西瓜頭同學弄混了
頂著一顆西瓜頭和那個名字.....天知道你誰啊?!

 

====================遺憾萬分版===============================

因為時間因素,我看不到跡部女王!!!!!

但或許看不見是種幸福(其他冰地和魯道夫角色就別問我了,一個比一個糟糕)


就算沒看見跡部先生被荼毒的慘況!!!

我也已經很確定這部電視劇的正確名稱不是網球王子、也不是網球公子

應該是「網球娘子」!!!!!!



再讓我們回顧一段精彩片段:

[桃城和龍馬的"漢堡"雙打磨合期]

1.龍崎教練帶兩人去吃阿龍家的館子。點了名菜:國隆豆腐鍋

  教練:你們看這豆腐鍋這麼好吃,就是裡面的鹹豬手、千島湖的魚和豆腐互相配合地

        恰到好處,你們雙打也是這樣,要截長補短、互相配合啊!

2.吃完飯,第二天練習時

  桃城:龍馬,你說...你想當「鹹豬手、千島湖的魚還是豆腐啊?」

  龍馬:(審慎思考後)我比較想當豆腐

  桃城:那要和我這鹹豬手好好配合歐

  龍馬:師兄,我也會的

(X的,最好是這樣啦!)

去你的,大半夜賣什麼國隆豆腐鍋,還鹹豬手、千島湖的魚和豆腐

更過分的是下面:

社辦裡面~~~大家都在

桃城:菊萬大師,請你們教我們「澳大利亞陣法」!!!!!!!!!!!

有沒有從托兒所直接跳博士後的???澳大利亞....雪梨奧運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阿桃啊!!!你的要求太晚了點


這部電視劇從7月底首播至今,已經被大陸無數網王迷從吐魯番窪地一路罵到東非大裂谷

可說是死無葬身之地


你今天電視台居然還打著「網王 + 奧運」的旗幟作宣傳

每隔10分鐘播放「好男兒熱血奧運網王廣告」N次

這不是逼我吐槽你嗎?

更何況除了人物角色扭曲外,連偉大的超自然現象都沒用電腦特效仔細呈現
(還我龜派氣功球!!!!還我天馬流星拍!!!!還我宋七力分身和孫悟空瞬間移動!!!!)

我只看見幾個瘦弱的男性在球場上左跳跳、右跑跑,然後倒在地上說"我好累"!!!!!

拍得一點誠意都沒有......................


更詭異的是


你們到底是拍國中、高中、還是大學?

我明明在賽場兩側看見「全國大專盃」之類的字樣

但是哪一國的大專學生會穿制服?

有的學生住校、有的學生明明有宿舍卻又常常跑回家(例如:何春龍同學)、
有的根本就住家裡(例如:龍馬殺媽)

你學校的制度怎麼這麼奇怪啊?中學宿舍是可以給你這樣住了又溜、溜了又住的嗎?

而那一家學校可以學長抄學弟的英文作業啊??(大學還說得通...中學??除非英二留級)

 

真要看幻想網王奧運版,卡司和製作名單應該要這樣擬嘛!!!!

導演:吳宇森

藝術指導:張藝謀

武術指導:徐克

電腦特效:盧卡斯特效公司(你就砸個1億人民幣下去吧!!!)

波動球、扣殺球帶起的火焰旋風:蔡國強工作室負責!!!
(聽說龍馬走過之處,地上會冒出蓮花火焰!!!)

演員:

名單 角色 備註
龍崎堇 斯琴高娃

 

越前南次郎 周潤發

Welcome to China!!!!!
還可以順便對龍崎教練騙財騙色
(請參考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越前龍馬 梁朝偉 男人重要的不是身高、而是氣度!!!!
櫻乃 林志玲

球場上: 龍龍~~~站  起  來!!!!!!!!!!!!!
(搭配龍龍對戰不動峰一役的慘況)

河村隆 甄子丹 大家吃壽司時可參考新龍門客棧!!!YA比!!!!
手塚部長 黎明

我們七劍...
咳!我們九網男要一起看奧運鳥巢上的日出!!!
給陷入金牌危機的黎民百姓一個光明的未來!!!

桃城武 周星馳

龍馬:學長...這次雙打的暗號是什麼?
桃城:大俠愛吃漢堡寶!!!!

龍馬:學長,太長了...會被敵方識破!!
桃城:那...你知道「噹噹噹」嗎?
龍馬:略懂~~~~~

海堂薰 周杰倫

他只要不定時說「啊!!這個屌」就可以了!!!!
完全符合KUSO版沉默寡言的形象!!!

不二周助 金城武

............................
周助:裕太,你絕對不是哥哥不要的孩子

乾貞治

無所不知的
超級電腦客串

你名義的教練在你背後,她非常火大!!!


大石        =======老實說看完糟糕電視版後...我覺得誰演都可以啦!=======

片尾結束後,記得在奧運會場上釋放大量飛舞的白鴿喔!!!!!!啾~~~咪~~~!!!!!

以上為看完糟糕版網王電視劇的發癲幻想症候群~~~~~

請上述演員的粉絲群不要激動,這只是KUSO而已

 

老實說那廣告只差沒說看完網王可以參加奧運而已(更)!!!!!!!

記得先前聽說台灣也想拍.............省省吧!!!

對面已經搞成這樣了,台灣跟進也不過是再增加一個吐槽對象而已

除非......台灣偶像劇能做出龜派氣功波!!!!!!

 

保安保安~~~費德勒轟破哈美剋星沒啊? 小威廉斯殺死佛利渣沒?

什麼?你說他們已經去月球決戰了(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9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