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在上面的註釋

看了令人十分火大
火大的不是因為他寫了"台灣"不是國家
就法律上來說,我承認台灣真的不是國家
火大是我覺得他們的這種舉動讓我很厭惡
這種"老共意識"會不會太強烈了?
或者該說,對岸的政府管太多,管到字幕組來了?
在某些論談或是BBS平台上出沒的大陸人,或是台灣人認識的大陸人
有不少也說,有不少大陸人認為台灣其實算是個國家了
只是礙於民族性和政治恐怖下
不能明目張膽的講出來

太陽默示錄好像是一部政治片吧
所以老共才管這麼嚴嗎?
阿不就好險這個字幕組只有"很好心"的加了註釋,沒有把上下文全部改了
還算有點字幕組的良心


這部動畫也只有一個字幕組做
Black Lagoon 第一部我都是收他家的
第二部也是收他家的,收到一半
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換掉,因為給檔的人整個換成漫遊
現在決定換了




 應該是練馬大根樂團,動物園做的

這個字幕組的名稱取的真好
動物不都是關在籠子裡恭人觀賞,比人低下  哼哼
練馬大根樂團是一部在諷刺日本政治現象的動畫(我沒看,版友說得)
和太陽默示錄一樣都是扯到政治
寫這樣試要討好好老共好讓他麼爽,不要抄了他們是吧?


關於字幕組在動畫上額外加的註釋我自認接受度很高了
不少人會覺得註釋會破壞畫面的美觀
不過如果是為了讓非ACG專精者順利觀賞而加的註釋
例如諧音、典故之類的
我就可以接受
但是像這種憑著自己有做字幕的能力
在本應中立的立場上,表達政治立場和純粹抒發自己的感想的
看了真的十分礙眼,甚至覺得他們腦殘!!


黑礁第二季我本來收C9的,因為本來以為只有他們做
C9在ED有做一個"老大育成講座"
其實算是對該動畫做心得或是解釋一些有的沒的
有人喜歡,但是我看了就很不爽
後來PPX也開始做了,就改收PPX
現在PPX在其他部動畫上做了如此腦殘、無關動畫內容的註釋
我要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