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斗六的那天中午
我媽帶我們去吃烤肉
說了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因為我們長大了
讓我們知道也比較好
以後不要犯同樣的錯

我媽說,三叔跟姑丈講:xx和二哥還有小岐攏看我不起拉!!!
喔,我倒是很高興我榜上有名勒
以下的事情,也許我不會主動跟月秀他們講
但是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我必須鄭重的告訴你們
如果今天三叔是我爸,或是我爸做出這種事情,我也會十分討厭他
我會重新審視我們所謂的父女關係
也許父母不會真的怨恨自己的子女
但是討厭鄙視父母的人不少
也許有人會說,畢竟是父女嘛,幹麻這樣
但是我就是看不起這種人!!!
講義氣的人最討厭的就是背叛
不愧是學商的,奸詐的勒~~~~

以前我爸和三叔個感情很好
每次三叔回來一定都會聊到三更半夜
三叔是經商的
不過詳細工作內容是什麼我不知道
這件事好像是發生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吧
是三叔做生意,似乎是建商要三叔買下一棟房子建商才要和他做這筆生意
地點是在湖口工業區
三叔好像有建議大伯在那邊買房子當做投資
中間詳情怎樣我忘了
結果就是大伯買在那邊買了一棟房子,花了70萬
後來房價下跌還是怎樣,反正就是賠錢啦~~
湖口工業區一蹶不振
大伯母就很不高興,說什麼當初幹麻買這裡
明明就在三重工作....balabala
後來我爸就買下這棟房子
而且是用90萬跟大伯買
一方面是因為房子有家具,有裝潢
另一方面就是大伯有恩於我爸
大伯只有國小畢業
畢業後就上台北工作
每個月都給我爸生活費,讓他完成學業
大伯也對阿嬤很好
所以我很尊敬他

因為一些因素
這棟房子過的是三叔的名下
錢是我爸出的,先寄放在三叔那邊而已
過了好幾年
有個朋友跟我爸聊天的時候
跟我爸說那棟房子被三叔拿去抵押借款了
而且還跟銀行超貸
很扯個是,我爸根本不知道這件事!!!
那棟房子後來怎樣了我不知道
錢有沒有拿回來我也不知道
我媽說,應該都沒了吧
阿嬤生的五個兒子裡
我爸是很講義氣的,對朋友很好
已經去世的四叔也很講義氣,但是對朋友太好了,是個爛好人
三叔也很算義氣,但是也很奸詐,小心被捅一刀
現在三叔回來,我爸當作沒看到
除非非常必要,不會主動跟他說話
因為這件事情
我爸才開始不對朋友太好
即使講義氣,幫忙也在不使自己受傷破財為原則

我爸是個很重兄弟的人
如果三叔開口說要借,我爸一定很乾脆的借他
今天就錯在他什麼都沒說就自己來去抵押
而且是事隔很多年後
才從第三者的口中得知這件事
不要跟我說為了區區90萬就把兄弟關係弄成這樣
最好是被別人桶一刀還可以和顏悅色啦

還有一件事
讓我覺得這人真的很沒禮貌
我爸其中一個工作地點是在做木雕之類的
雕的東西跟佛教有關
就是一些神像之類的
那時候我小學,我有去工廠看過
三叔對這種東西也有興趣
那時候他看上的一個佛像之類的,一萬多元
他就跟工廠的老闆講說他要買,請他留
工場那邊的說ok
可是後來三叔就沒有聯絡了
期間也有人要買
可是就已經答應三叔要留給他了
所以工廠不敢賣
後來我媽有把這樣事情跟阿嬤講
我媽那時候好像說三叔這樣很沒道理耶,說要買了結果就沒聯絡
阿嬤上台北住三叔家的時候好像有告訴他
還是其他朋友轉述之類的
反正結果就是三叔十分生氣
說:你們這些長頭髮的(指女生)不要來管我們兄弟間的事情!!!
氣到要開車下來要來跟我媽理論!!
不過當然被阻止了
這件事情是某天三嬸來我們家學給我媽看,我媽才知道

真是一頭大沙豬
我看根本就是惱羞成怒吧??
造成別人的困擾還禁不起人家講
還要理論?
拜託......論輩份的話我媽還比較大耶
這叫做敢做不敢當吧

敢做就不要怕別人知道
只因為我們是長頭髮的女人,兄弟的媳婦,是孫子輩就不應該知道???
有沒有聽過壞事傳千里?
在這種年代敢當一頭沙豬就不要怕別人講,口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